回忆书写营之回响:不要浑浑噩噩过一生

with No Comments

从中学时期,我就有写写小品的习惯。可能是与父母争吵后的情绪,可能是成绩未达标的自我安慰,甚至是当天的天气,信手拈来都是我书写的题材。在书写的过程中,不断地将内心对事物的看法一一化为文字。不知不觉中,将情绪抒发。书写完了,人,顿时也豁然开朗了。文字,对我而言,有疗愈的作用。
可惜的是,这习惯在我出社会后就停止了。社会就业的压力,人际关系复杂的无力,令我提不起笔来。渐渐的,心里的垃圾越堆越多;人,也病了,对生活失去热情。所以我想在书写营里寻找我遗失的回忆,好好沉淀自己,处理堆积成山的垃圾,并明了上帝对我的计划。
课堂上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为何神圣的地方,必须是黑暗的地方?”(鲁益师)。当我们害怕时,在黑暗中我们更要认清惧怕是什么,就像打开地窑的门,让光照进去,夺取它的能力。
耶稣基督,就是那道光!
莫非老师教导我们如何从自己的故事看见上帝的同在,这教导令我觉得新颖。在她的带领下,我看见上帝都在我的生命中,从未缺席过;有神同在的感觉,真好。从童年故事、人生故事全览等等,一次次的书写,记忆不断被唤醒。我的生命故事、生活中的挣扎,朔造我成为今日的我、将来的我。我的创伤、沮丧、难过、嫉妒、都在雕塑我的灵魂――上帝的艺术品。
书写文字需要大量的词汇堆砌,所以,必须大量的阅读,这样才能更精准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与阅读者起最大的共鸣。这是我需要努力的。
我鼓励所有的人都参与莫非老师的书写营。好好整理自己的生命,并明了神在您生命中的计划,而非浑浑噩噩的度过一生。(许淑芬,诗巫锡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