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回应:一场恶梦

with No Comments

文/晖(退休公务员)

509的憧憬,对过半的大马选民来讲,如今却变成一场恶梦。梦醒,当初对希盟所寄予的厚望,带来的却是更大的失望!一切的拥戴、支持、努力、牺牲、汗水掺泪水,只不过是为人做“嫁衣裳”!
如今,大马的政治又临界一个拐点,再一次经历权力更迭;所不同的是,这一次大权在握的人不是从前门进,而是绕过前门,由后门进入权力的殿堂。任由人说卑鄙也好,下流也罢,或是政治道德阙如,对一些人来讲,只要有权力在手,就是好汉一条。他们岂在乎这一切!
无疑的,509的改朝换代所带来的重大意义已经被别有居心者所骑劫,被偷龙转凤变成意识形态的问题。这是对民主的嘲讽、政治论述的扭曲,也是建国事业的大倒退。只要国家还陷在种族、宗教政治的阴影中,这个咱们所热爱的惟一祖国恐怕将永无宁日,国家经济的窘境也难脱困,老百姓更难有好日子过!

许子孙一个光明的未来
事实上,509的全国普选见证了普罗大众空前的团结,万众一心推翻一个被喻为“盗贼统治”的腐败政权,无关种族、宗教的政治。以大马根深蒂固的种族、宗教政治文化,这一切的发生,恰恰是国民挣脱狭隘意识形态的分野,才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国人本以为从此以后,希盟的成员党可以正如竞选宣言所声称的一样,全力以赴恢复国家政治、经济秩序,建立一个“新马来西亚”,以许咱们的子孙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我投给希盟的神圣一票,原来是要帮助带来良好施政,铲除贪污腐败、滥权,如今却被政客用来作为筹码,以筹组‘后门政府’,真无奈!”,一位年长选民哀伤的说。他的话道出了千千万万诚实、朴素、勤劳、脚踏实地,默默为国家献心献力爱国民众的心声。
其实,爱国不分你、我、他。当一个人的效忠对象是他脚踏的这片土地,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他的家人与邻舍,与邻为友、与人为善,爱斯土斯民,珍惜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木,认真工作,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乐于承担大地好管家的责任,他就是一位好公民,也是一位爱国者。
马来西亚是一个由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多元语言、多元宗教的人民所组成的国家。新政治联盟务必兼顾全民的权益与福利,切忌违背建国的初衷、宪法精神,和国家五大原则,否则难免把国家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贻害子孙万代,遗臭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