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学堂:不能再等了!

with No Comments

文/余惠信(储备宣教士)

记得那一年,我在医院照顾患上癌症但还不认识耶稣的外婆。十八岁的我经历了第一次的“不能再等了”。照顾外婆的那几天,我打从心底有一股冲动,想跟她传讲耶稣基督的爱。可是,我的胆怯让我不断 “耽误”向外婆传福音的时机。日子一天天过去,外婆离开了人世。那时我很愧疚,满脑子懊悔:为什么如此胆怯?向外婆讲福音那么困难吗?使外婆的灵魂得救不是更重要吗?我没有机会向外婆传福音了,这该怎么办?难道我只能遗剩下憾了吗……我心中无数的自责无人知晓,只能深埋心中。

若干年后,母亲在偶然间道出一个令我惊讶不已的大好消息,就是外婆在离世前几天已接受耶稣成为她个人的救主,受洗了。这天大的好消息把深陷在痛苦懊悔泥沼里的我拉了出来,放下了多年来心中的大石头。

“还好外婆愿意相信耶稣;还好没因为我耽延,而使外婆的灵魂不能得救……”问题是,有几个人像外婆那样 “幸运”,有机会听见福音?因此,我斩钉截铁地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握每一个传福音的机会,免得留下痛苦和懊悔,因为人的灵魂灭亡是没有办法补救的。

在我成长的岁月里,上帝不断提醒、教导和呼唤我,要我学习积极传福音。故此,我以三方面传福音的积极态度来回应宣教的使命:

一.福音,非传不可
耶稣说:“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一8)传福音是上帝颁予信徒的命令,是一道“圣旨”,却高过圣旨。我们只能以“遵命”来回应上帝,而且马上要行动。我们需要积极和急迫的行动,不可拖延。

“传福音”是我们活着的目标和目的。信徒活在世上真正的“职业”应当是拯救人的灵魂;职业(工作)只是副业。首先,我们须要有爱人灵魂的心,方能回应上帝的呼召。因此,基督耶稣的福音是“非传不可”的。只是,何时是传福音的最佳时机呢?

二.传道,得不得时
保罗积极传福音的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教导我们说:“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提后四2)保罗提醒每个信徒传福音时要积极,无论何时何地,一旦有适当的机会都要宣讲上帝的道。保罗所提及的“无论得时不得时”更是提醒我们——传福音不看地点、不看肤色、不看长幼、甚至不看时间。

上帝要我们把握每时每刻,做传道的工作,尽我们的职分。除此之外,我们也要完全地顺服上帝的差遣。无论是何处,一生都忠心地跟随祂。

三.去吧,任差何往
上帝的心意和时间往往是最美好的,祂的安排往往出人意外,是人无法猜测及想象的。我何等感恩,即使心里有万个恐惧和压力,但我深知上帝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祂的道路高过我的道路。神是我的避难所和盾牌,我还惧谁呢?

最终,我顺服上帝的呼召,到英国宣教;心中充满无限感激,因为上帝竟然使用我这卑微的人。现今,神赐予我们丰富的人力、物力、财力、多种宣教策略与资讯,我们必须把握机会、尽心尽力投入差传事奉行列。信徒应当积极出来参与服事、离开舒适的“框框”,成为基督的好精兵。

不积极对外婆传福音已然成为过去,让我追悔莫及。然而,上帝再次给了我机会。2014 年,我在老越遇到一位不幸患上癌症的男士。我靠着上帝勇敢向他传福音,而他接受了耶稣成为他生命的救主。感谢上帝,我心欢喜。

曾经,有人问莫拉维亚宣教士苏任森是否已经准备妥当,前往勒巴雷多事奉。他回答道:“明天给我一双鞋子,我就可以立即动身!”这位上帝的仆人虽然一贫如洗,却怀着一股火热、爱主的心,为主摆上一切,随时准备好为主打仗。

弟兄姐妹,你为主做好准备了吗?绝对不要错过传福音的机会啊!不能再等了,也不要再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