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闽清:二基督徒魂归天国

with No Comments

文/ 陈啸

2016 年7 月9 日,尼伯特台风所引发的特大洪水重创中囯福建省闽清县。这个地区引起东马的华人社会关注,因为那里是百年前率领福州人集体移民的领航人,被诗巫人尊称为港主的黄乃裳先生的家乡。

当天大洪水袭击闽清县的坂东、塔庄、省璜等11 个乡镇,导致这些地区全部断水、断电,通讯中断,近一个礼拜后才全面恢复。截至7 月17日12 时官方统计,核实闽清县总计因灾死亡73 人、失踪17 人。

从这次灾害中,想到主耶稣基督当年道成肉身来到世上,把上帝的爱带到了人间,教会是基督的身体,理当把这份爱传递出去。当灾情发生,闽清县基督教协会会长林铿典牧师,迅速组织教会各基督徒组成祷告网络,为灾区救援工作持续守望祷告。

闽清基督教参与积极救灾,林铿典牧师身先士卒,不顾炎热天气,废寝忘食将各地基督徒热心捐助的赈灾物资发放到需要的堂点,并分批分次发到灾民手中。开放灾区教堂成为赈灾物资仓库,成为救援队员的临时住所和那些无家可归的灾民避难所。动员全县基督徒在7 月17 将主日奉献当作赈灾款项,为赈灾贡献自己的力量。接待各地牧长同工,亲临重灾区现场,视察灾情。通知各堂点负责人做好相关统计,了解会友的受灾情况,并进行探访慰问。教会同时也携手净水公司,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去各个污染的水源进行净化,让灾民有干净的水可以饮用,防止疫情发生。

顾大家舍小家妻牺牲
闽清县坂东镇旧福源堂建筑物,因为此次洪灾造成大面积倒塌,毁坏严重需要得到重新建造。此次洪灾有两位闽清县基督徒安息主怀,其中一位是闽清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黄祥流的妻子,听到这样的噩耗,令人痛惜,捶胸顿足。这其中有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因为洪水过于凶猛,黄祥流主席为了安全转移两位受困的老人,不顾个人安危;等他安置好了两位老人,回头寻找他妻子的时候,他妻子早已经被洪水冲走,不见踪影。这种顾大家舍小家的牺牲精神,怎能让人不为之动容,流下热泪?

洪水已经过去,放眼闽清的土地满目疮痍,百废待兴,接下来灾后重建的工作十分严峻。洪水给人们带来的心灵创伤,在短时间内是难以治愈的,心灵的救灾工作也是刻不容缓。耶稣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

世上有苦难,只有平安的福音才能真正治愈人们心灵的创伤。闽清教会已经呼吁信徒,抓住机会,关心受灾的亲戚朋友;因为他们灵魂深处已经发出呐喊,他们需要得到平安的礼物。 在此感谢卫理公会的领袖、同工、会友以及各界领导,朋友们的关心。

闽清的灾后重建,闽清教会传福音的工作,迫切需要你们的祷告。愿主报答你的爱心,祝福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约叁一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