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毕理学院为幼教者提供培训

with No Comments

卫理毕理学院与全国妇女组织理事会(NCWO)于7月26 日联办“儿童虐待的预防和儿童安全”工作坊,为砂捞越中区的幼教工作者提供培训,总共有73 位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讲师为艾米巴拉女士,在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和社会福利部从事社会工作至今已有32 年。目前,她除了提供有关社会工作和幼儿教育的培训,也在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法庭担任法院顾问。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社会福祉、增加大众对儿童虐待的认识,并装备托儿所和幼儿园的经营者、管理人员和教师对于预防儿童虐待及保护儿童的知识和技能。工作坊涵盖了三项主要的课题,包括儿童虐待的迹象和症状、儿童虐待所造成的影响,以及如何预防和保护。幼教工作者可以在学校中教导幼儿(4-6 岁)识别身体的各个部位,尤其是身体的私密处,让幼儿学习“触摸规则”,知道如何远离伤害并寻求援助。

课程中提到的儿童虐待,指的是身体虐待、精神虐待、性虐待和忽视。虐待会扭曲和伤害孩子身心健康,对孩子的一生造成许多负面的影响。最严重可能导致死亡,或直到成年时持续的 心理阴影和困扰。许多受虐待的孩子也可能因此过着封闭、被忽视的、缺乏关爱、恐惧和没有盼望的生活。

其中,性虐待在马来西亚发生的普遍性最令人感到担忧。性虐待指的是对还不到18 岁的孩子发生强奸,鸡奸猥亵或露阴癖的行为。

由怡保中央医院儿科系所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660 位受访者中,6.8 % 的人承认在他们的童年成长过程中曾经被性虐待。

帮助受虐待儿童的首要工作是认识各种虐待的迹象和症状——行为和情绪的迹象,并知道如何寻求咨询或援助。防止儿童虐待是社会大众共同努力的目标——家庭、社区及个人都应负起责任。在此呼吁社会大众对儿童虐待的社会议题给予高度的关 注,从提升对儿童虐待的认识,并学习如何预防和保护就是最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