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邻舍:神最了解这一切

with No Comments

文/ 林芳芳(述职宣教士)

感恩,今年是我的述职年,让我有机会好好休息。

最近,我一直反复思想如何帮助那一群本南的孩子,也常常在祷告中记念他们。当我再一次想到孩子们的天真可爱,使我更看到上帝所赐的异象,思索如何坚持走完上帝所托付予我的使命。有时会遇到好多拦住、困难,也会无助,总是没有力量再往前走,肩膀好沉重;但却告诉自己要休息和放松。上帝对我说:“宝贝,你當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慌,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约书亚记一9 下)

每一天,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思考上帝的话语,看见神话语的许多奥秘,并学习聆听上帝对我所说的话。上帝的话语是有能力,也是我的帮助。当我静下来时,打开窗口,望出天空。哇!许多飞鸟经过,蚂蚁殷勤找食物;这时,我就醒悟过来,原来上帝所创造的一切都是奇妙的。

还记得,早晨在公园散步时,有小鸟从我身旁飞过,叽叽地叫,我就欣赏那美妙的声音。再看一看旁边茂盛的树林,听一听河流的声音;深呼吸,空气太新鲜了。我从来没有如此停下来,留意看看四周围的事物。这使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美。累了,真的要停下脚步,好好放松自己,看看上帝所创造的世界。

探访老朋友
我也去探访许久未见的朋友,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听一听他们内心的声音。这是我最好的机会,可以和他们打交道传福音。我也常常为他们祷告,一起读上帝的话语,思考上帝对我们的爱,如何与主亲近。

无论在哪一个角落,上帝会亲自带领我们,不会撇下我们。五年来,上帝一直引领我,鼓励我,看顾我,帮助我,与我一起上工场。感谢主,也让我有机会在神学院受装备,来服侍人群。我看到上帝每一步的带领,让我好好充电,完成上帝所交托的使命。

我是软弱的,需要上帝的手一直托住我。然而,我相信靠主一定能够胜过一切。经过这几个月的休息,让我能想得更多更远;也想起如何依靠主,好好前进,多磨练自己,紧紧跟随主。

在这里,我也谢谢大家一直以来为我祷告,常问候关心我。更感谢上帝的大爱和恩典,让我无比的喜乐。

代祷事项:
1. 为Lawas care centre 的Lialini &Setinah 代祷,今年她们要面对SPM 考 试,愿上帝赐下聪明智慧、健康予她们;让她们能够努力,有信心面对考试,也求主指引她们前面的方向。

2. 为Yornee、Steffeanus 和Andy 面对UPSR 考试代祷,求上帝帮助他们努力读书,赐下智慧与健康。愿他们能够考好成绩,将荣耀归给主。

3.祈求上帝帮助本南孩子能努力学习祷告,勤读上帝的话语,且有个人灵修的时间,与主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