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辅导理论与技巧实践课程

with No Comments

课程:快乐助人助己--辅导理论与技巧实践课程 内容:帮助大家自我探索、认识自己,了解原生家庭对自我的影响等等;同时,认识基本辅导与谘商理论。 日期:02/08/2016 时间:星期二,7.00pm-10.00pm ( 共10 堂课) 地点:吉隆坡文桥传播中心礼堂(4 楼) 对象:对辅导工作有兴趣者、教育工作者、期待 自我提升者、从事助人工作者。 媒介语:华语 人数 : 35 人(额满为止,以收到报名费为准) 洽询:03-92864046/ 03-92877251 恩乐/ 婷婷 电邮:b_counsel@yahoo.com 收费:RM 900 (包括证书和讲义)

交流站:诗巫怀安堂梦之弦(VI) 音乐会

with No Comments

诗巫西端卫理公会怀安堂将于7 月23 日( 六) 晚上7 时15 分在该堂举行“梦之弦(VI)”音乐会,节目有管弦乐团及吉他演奏等,由来自美国的鄢礼宝担任指挥;知名年轻指弹吉他手梅尔文(Melvyn Gnai)参与表演。机会难得,入场免费,欢迎热爱音乐的公众共赴一场音乐飨宴! 询问处:084-333488( 怀安堂办公室) 指挥鄢礼宝(John Yong) 旅居美国的诗巫人。于2000-2003 在Gainesville, Florida 大学考获弦乐音乐教育硕士学位;于1990-1991 在Mankato, Minnesota 洲大学,考获作曲硕士学位;1987-1990 毕业于Oklahoma 大学考获弦乐表演学士学位主修小提琴和古典吉打;2001-2003 年分别在Florida 和Texas 获得音乐老师证书。他也是美国德州音乐教育工作者协会(TMEA, ATPE)的成员。 鄢礼宝于1990-2010 在国外及本国多间学校授课。曾荣获并列入为美国“New Grove Dictionary Of Music and Musicians”最新版的马来西亚20th 世纪现代音乐作曲者及于1993 年代表马来西亚于韩国首尔参加亚洲青年现代作曲同盟及等多式奖项。指弹吉他手梅尔文(Melvyn Gnai)今年14 岁的梅尔文,西马人,出生于音乐世家,从小就学习各种乐器,如小提琴、钢琴、鼓、古筝、二胡等。近三年,开始深入学习尤克里里以及指弹吉他。曾与许多世界著名的吉他手同台演出。除了在本国,他也曾在许多国家,如新加坡、台湾、荷兰、美国及中国参与演出及领奖。

家事国事天下事:第五届世界餐福大会古晋举行

with No Comments

第五届世界餐福大会以“新思路,新驿站”为主题,于5 月16 日至19 日在古晋(东马)举行,由世界餐福事工联会主办,喜乐双福关怀协会承办,协办单位分别有古晋牧者团契、基督徒工商团契以及砂拉越会议局。此大会的目的在与各界携手构建世界华人餐厅福音事工的大联结,开拓福音遍传新思路,建立华人跨文化的宣教新驿站。 大会邀请马克安德森牧师(Rev.Mark E. Anderson)和谭文钧牧师为大会主题讲员,同时开设十二个生命工作坊,特别邀请世界各地优秀的牧师、长老、传道及餐饮业领袖作为讲员,与主内弟兄姐妹彼此交通,共同推动福音圣工! 世界餐福事工联会是藉着上帝赐给餐饮业的资源,建立属上帝的小组,并在各地教会之下,培训职场宣教精兵;其异象为“福音进餐厅,福音出餐厅”,认定餐厅就是福音站,餐饮业人士皆可以成为宣教精兵。 该联会产生于2006 年,当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餐福领袖相聚在秘鲁,后产生世餐异象。7 月澳门华福大会在渔人码头成立世餐,世餐董事会、委员会亦成立。 翌年,世餐在英国正式按立总干事与副总干事。这些年来,世餐分别在智利、匈牙利、马来西亚、南非、维也纳等地相继建立世餐团队,并多次到不同国家地区短宣。(震凌整理)

新闻背后: 敌对异教徒(Kafir Harbi)

with No Comments

在伊斯兰教义中,不信奉伊斯兰的人被通称为“异教徒”(Kafir)。在穆斯林佔大多数并且以伊斯兰法统治的国家里,异教徒是二等公民。他们必须缴付丁税(Jizya)表示他们对当局的顺服。这等于民被称为“顺民”,或“低 民”(Dhimmi),理论上他们还会受到保护。那些不缴付丁税的,则被视为不顺服,是“敌对异教徒”(Harbi,或Kafir Harbi)。这等人是不受保护的。 随着彭亨州宗教师指称不支持伊斯兰刑法的人为“敌对异教徒”之后,呛声四起,其中有44 个公民组织联合声明,大马人全是“国民”,没有所谓“顺民”(Kafir dhimmi)或是“敌对异教徒”(Kafir harbi)。

马基协会文告:总警长对 “敌对异教徒”的回应

with No Comments

马基协会欢迎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峇卡的文告,声明警方正在调查彭亨宗教师发表的争论性“敌对异教徒”言论。总警长也声明他未曾说过警方对这起课题不采取任何行动。( 太阳报,6 月30 日,第2 版) 马基协会接纳总警长的这项声明与澄清,并对其所产生的误会表示遗憾。马基协会相信警方会全面调查这项课题。 秘书长 赫尔曼牧师 2016 年6 月30 日

马基协会文告:马基协会对彭亨宗教师发表的 “敌对异教徒”言论表示 极度震惊与关注

with No Comments

教会对彭亨州宗教师拿督斯里阿都拉曼奥斯曼的言论,把反对在多元文化的马来西亚社会施行断肢法的人标签为 “敌对异教徒”,深表震惊与关注。 这是至今一项由州级官员所发表最具分化性和煽动性的言论,在我们的多元社会中导致猜疑与不合一。 在一个寻求维护法治并且宣称所有马来西亚人在律法之下全都平等的国家里,这样的宣言完全是与上述宗旨背道而驰。这项宣告具煽动性质,无人能超越法律。 因此令人惊讶的是,总警长声明警方不会采取行动。他应该知道,首相曾重复呼吁要中庸,零度容忍极端份子的种族和宗教言论。警方的这项立场是无可理喻的,也不能给马来西亚人民信心说他们是受法律保护的。 现在是政府部长、州务大臣和首席部长要站起来,声明他们厌弃由州级受薪官员所发表之此类言论的时候了。 秘书长 赫尔曼牧师 2016 年6 月29 日

报导:回应1075 期《国语事工傻傻做》

with No Comments

针对卫理报在第1075 期第6 页所刊登有关陈华新牧师所写之文章,主题为《国语事工傻傻做》。蒙恩堂对陈牧师所发表有关蒙恩堂决心“丢”掉三马连的国语布道事工感到极度惊讶,因为蒙恩堂由始至终从没说要放弃或丢弃任何上帝所托付的事工。 蒙恩堂的回应如下: 1. 国语布道事工早在马当堂前任主理牧师时,已向年会申请一位全时间负责国语事工之牧者,来牧养土族同胞,原因乃是马当和三马连的居民是以土族居多。 2)蒙恩堂执事们在执事会会议及西教区牧区会议中,曾多次讨论,如何进一步扩张国语事工,包括申请全时间国语事工的牧者来牧养,但经过会议讨论及两位教区长的建议,都认为将全时间国语牧者放在蒙恩堂,以牧养马当堂和三马连土族同胞是有欠理想。原因为地点和交通上路途之遥远,关怀工作有一定的难处,对整体布道策略也有欠理想。所以决定由马当堂向年会申请一位全时间国语事工之牧者,来牧养蒙恩堂所开始的国语事工。 3)将国语事工转交给马当堂,是在牧区会议中得到教区长的许可。蒙恩堂代表也曾与马当堂讨论,并得应允承接这项事工。蒙恩堂在过度时期,仍然派出福音车,载送三马连会友,并帮助马当堂同工去认识三马连会友等事宜。 4)蒙恩堂虽已转交国语事工予马当堂,到如今仍然按年拨款支助马当堂的国语事工。蒙恩堂也持续不断的关心,且在物资上帮助那里的贫困家庭。 蒙恩堂牧者、与众执事,作出以上的澄清,是为了避免神的家蒙受羞辱;且衷心期盼众教会弟兄姐妹,继续竭力保守圣灵所赐下合而为一的心,为着福音事工,继续努力的传扬。在此也诚心的祝福马当堂的国语事工,在神的恩典中,赢得更多原住民的灵魂来归向基督。 文/ 古晋蒙恩堂牧者及全体执事

报导:沙巴卫理西教区乐龄九週年感恩会

with No Comments

沙巴卫理公会西教区乐龄团契于2016 年5 月27日,庆祝成立九週年纪念感恩聚会。 晚会上,团契主席及牧者顾问们分别促请乐龄人士,为教会及下一代成为祷告的守望者,培育敬虔的后裔,学习圣经人物坚定信仰,刚强壮胆天天与主同行;并且数算主恩,期望在未来的日子裡,有主的恩典和引导,实现设立乐龄中心的梦想。 当晚聚会,除了主席林蓉芳致词外,年会会长许光福及教区长林厚武等训勉,副主席刘强举致谢词之外,尚有各堂会弟兄姐妹呈献精彩节目,颁发礼物给牧者及契友的生日礼物。同时,在聚会前全体出席者分享由各堂会负责预备的美味佳餚,大家欢聚一堂,讚美上帝,彼此分享主恩,促进交流,其乐融融!(余华显)

报导:台湾志工推广接纳与融合教育

with No Comments

2016 年6 月30 日来自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由胡秀灼助理教授带领的5 位学生志工来到古晋进行7 天的工作,于十哩卫理幼稚园推广接纳与融合教育,教导孩子们如何接纳帮助及关心那些特别的同学。 这项活动缘起于该大学儿童与家庭服务系为激发学生志工对国际社会之使命感,及让学生运用所学专长与知能,故与该幼稚园合作办理“从心教养,亲子共荣:2016 年大马青年生命教育服务计划”。 这期间, 幼稚园的孩子们都能踊跃参与,享受活动。这些活动带出合作的精神,让小朋友们必须要合作才能完成游戏。游戏之后,志工们也问了一些题目让小朋友们回答,了解他们的学习吸收状况。 该园非常欣喜能接待这些来自台湾的热心教育工作者,也让老师及小朋友们获益良多。(王春颖)

报导:古晋卫理东教区恩喜乐赞美操

with No Comments

趁着521 公共假期,古晋卫理公会东教区感恩喜乐赞美操在古晋市区实都东森林公园举办第二届东教区赞美操联谊,主题为“亲子关系”;其目的在于增进家人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也藉此机会建立本教区属下各牧区赞美操学员的情谊,联络感情。当天共有三个牧区的84 位姐妹和家人参与。 当日的活动外包括接力赛、动手做一做,当然免不了赞美操这重头戏。其中,“动手做一做”是鼓励大家多废物利用,激发并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共有八组参加,各组皆费尽心思,细心又有创意。 每一位参加者或每一家庭受鼓励各带一道食物与人分享,大家聚集一堂,大人小孩欢乐无比。但愿明年东教区属下各堂会姐妹都能带着家人出席,享受天父的美丽创造。感谢天父的保守与眷顾,也谢谢东教区妇女会感恩喜乐赞美操的用心安排,明年见!(江淑珍)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