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回应1075 期《国语事工傻傻做》

with No Comments

针对卫理报在第1075 期第6 页所刊登有关陈华新牧师所写之文章,主题为《国语事工傻傻做》。蒙恩堂对陈牧师所发表有关蒙恩堂决心“丢”掉三马连的国语布道事工感到极度惊讶,因为蒙恩堂由始至终从没说要放弃或丢弃任何上帝所托付的事工。

蒙恩堂的回应如下:
1. 国语布道事工早在马当堂前任主理牧师时,已向年会申请一位全时间负责国语事工之牧者,来牧养土族同胞,原因乃是马当和三马连的居民是以土族居多。

2)蒙恩堂执事们在执事会会议及西教区牧区会议中,曾多次讨论,如何进一步扩张国语事工,包括申请全时间国语事工的牧者来牧养,但经过会议讨论及两位教区长的建议,都认为将全时间国语牧者放在蒙恩堂,以牧养马当堂和三马连土族同胞是有欠理想。原因为地点和交通上路途之遥远,关怀工作有一定的难处,对整体布道策略也有欠理想。所以决定由马当堂向年会申请一位全时间国语事工之牧者,来牧养蒙恩堂所开始的国语事工。

3)将国语事工转交给马当堂,是在牧区会议中得到教区长的许可。蒙恩堂代表也曾与马当堂讨论,并得应允承接这项事工。蒙恩堂在过度时期,仍然派出福音车,载送三马连会友,并帮助马当堂同工去认识三马连会友等事宜。

4)蒙恩堂虽已转交国语事工予马当堂,到如今仍然按年拨款支助马当堂的国语事工。蒙恩堂也持续不断的关心,且在物资上帮助那里的贫困家庭。

蒙恩堂牧者、与众执事,作出以上的澄清,是为了避免神的家蒙受羞辱;且衷心期盼众教会弟兄姐妹,继续竭力保守圣灵所赐下合而为一的心,为着福音事工,继续努力的传扬。在此也诚心的祝福马当堂的国语事工,在神的恩典中,赢得更多原住民的灵魂来归向基督。

文/ 古晋蒙恩堂牧者及全体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