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呼声:老越关怀中心的小插曲

with No Comments

( 一)
关怀中心的本南孩子,第一天到中心时,是安静、害羞、腼腆的。

2014 年中,见到他们时,竟然主动跟大人、访客握手打招呼。

现在,他们会表达他们的想法,甚至在收拾课室时,看到书本就开始阅读。

有一个学生在去上学的路上,还拿出课本来温习呢。新的一代,对教育与读书的重要渐渐看重了。

( 二)
关怀中心的本南孩子,原在森林中,爬树採野果,与大人一起打猎,爬山过河,野外的求生本领比我们任何人都强。

2014 年开始,在中心的生活, 学习拿起笔来, 天天abc、1234、+-x/=,而猎手本事没有减,他们还是抓到鱼、四脚蛇,一一入肚,不客气的。

现在,他们也与各种技能学识接轨,救火讲座、烧焊的入学讲座、农场实地探访、电炉烹饪,能教的就教。

新的一代,对大学、神学教育拉近了一步。

( 三)
关怀中心的本南孩子,带着天父的愛、父母的愛、各方人们对他们的关怀和愛,进入了第三年成长期。

现在,中心的少年奉献他们清脆的嗓子,带领赞美敬拜,打理自己照顾幼小的生活,学习领导,更多的学习。

新的一代,渐入学习的模式,打好信仰的根基

我们相信什么,就会看到什么!
( 一) 这些孩子将领导他们的族群,或成为族群的好帮手。
( 二) 这些孩子将带领其他未信已信的族群更认识上帝。
( 三) 那未知的,那未见的,就是信……
/ 张秀萍(生命河音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