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呼声:一巴仙努力

with No Comments

黄启云(全职教务)

感谢神,因为神给了老越关怀中心二十个孩子,其中有八位中学生及十二位小学生。今年有七位会考生,分别是:三位考UPSR,两位考PT3 及两位考SPM。

中心的自修时间分两个部分。每周一至五下午有一个小时是给孩子们做学校的功课,至于周一至周三晚上有一个小时四十五分给孩子们温习功课或补习。

感谢神,今年我们有五位补习老师协助孩子们解决在课业上不明白的地方。以往的经验都是一个老师教十多位孩子,今年有点不一样的是两个老师一起教同样的科目。目前,效果还不错。大部分的老师们都专注在小学生的数学及科学。

至于中学部分,有两位老师教他们数学。中心的孩子们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他们和一般的孩子没什么区别,难免会有不爱念书的情况出现。经过这几个月的观察,发现孩子们不爱念书的原因乃在于他们没有远见,看不见读书的意义。若再仔细的探讨,孩子们的原生家庭也是其中之一因素导致孩子们不爱念书的情况。

当然,教育孩子是非常重要的。若我们只把我们的眼光局限于孩子们的成绩上,大概我们会有很大的失落及怒气。在这几个月的观察及祷告,我们不得不感谢神,祂让我发现有一半的孩子们正努力地学习。而且,有些的孩子的改变与成长乃是祷告的成果。即便孩子们付上的是一巴仙的努力,也可算是一份的收获。因为他们至少踏出愿意学习的第一步。

期盼各地的弟兄姐妹们继续为着关怀中心的孩子们守望祷告,好让孩子们的心眼得敞开,愿意接受属灵的栽培及学术上的知识,好让这些孩子们能成为本家本族甚至他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