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美里卫神之夜

with No Comments

2016 年卫神之夜于6 月24 日顺利在美安堂举行,出席人数约有330 人。来自诗巫卫理神学院的70 位神学生、10 位讲师及一位IT 工作人员在黄敬胜牧师的带领之下来到美里。

卫神之夜的讲员为池金代牧师,他以“献上真浪费?!”为主题,带领会众思考:许多被一般人认为浪费的事如:晨祷、灵修、短宣、献身……是否真的是浪费?!连门徒也认为马利亚为主耶稣献上香膏是件浪费的事,但事实上马利亚非常体贴主的心,常常专注地在主前听道,领受那上好的福分;她也将重担卸下在主前。马利亚更是献上她最美好的香膏。

池牧师以马太福音廿六
6-13 说明马利亚的献上乃是全然献上,她所献上的香膏乃是为主的所预备的,它是一件美事。池牧师常提醒自己说,无论在何处分享,他都要宣讲这段经文,因这是主所吩咐的,为要提醒会众所做的任何事情都要全然献上。

马利亚在主的脚前献上谦卑
敬拜,她用头发(女人的荣耀)来为主擦脚,因此她也是将荣耀归主。马利亚把所听的道记住,她知道主的非常时刻,而将自己的香膏优先给主。马利亚为主献上之前已预备被批评,当我们为主做事,总是会被批评,就像池牧师献身前就被父亲说他会遭人批评。

马利亚在主耶稣受死之前就已经用香膏来膏主,而不是像那些妇女在主的坟墓前却不能献上,因主已不在墓里,所以我们要趁早示爱,而不是一再延迟。

马利亚不忘主死而“浪费”香膏给主,引申到终极的“浪费”——耶稣为世人而死,因为我们都是罪人,主却愿意为我们舍己,主的爱是“浪费”的爱。我们的献上乃是回应主的爱,不浪费主的爱!

会众也观看了两位神学生——凤晶和久荣的见证短片。在卢臻长牧师的指挥下,神学生们献唱两首诗歌《欢欣颂主》及《The Creed》。感谢主, 当晚有六位弟兄姐妹有意献身。(黄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