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学堂:传扬祂

with No Comments

文/ 刘世龙(述职宣教士)

若大家去过诗巫卫理神学院,就会看到乒乓室的墙壁和副堂有着同样一节经文;这节经文就是歌罗西书一28:“我们传扬祂,是用诸般的智慧劝诫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这节经文是卫理神学院的院训,是对生活在神学院里每一个人的提醒,也是我们要遵行的真理。

歌罗西书一28 节说我们传扬祂,我们乃是指每一位基督徒,传扬乃是宣扬;而祂就是指耶稣基督。传扬耶稣基督并不是一篇道理,使徒保罗看到当时很多信徒信心摇动,甚至有些人对信仰产生怀疑和不信。使徒保罗告诉信徒,不要被异端邪说影响,乃是要传扬耶稣基督,使信心软弱者可得坚固。同时,也把福音传给不信的人,使不信的人可以认识耶稣基督,接受耶稣基督成为他们个人的救主。

现今的时代虽然越来越先进,但异端邪说也越来越猖獗。异端邪说不但否认耶稣基督是上帝的儿子,也教导极端的思想让人跌入罪恶之中。弟兄姐妹们,我们很常说传福音,到底传的福音内容是什么?我们只对非信徒说要来信耶稣,要来做礼拜,这就是传福音了吗?传福音要传扬耶稣基督是上帝的独生爱子,为了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从死里复活,为我们预备永生,使信靠祂的人可以因着耶稣基督而得着永生的生命。使徒行传四12 告诉我们:“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这里的祂就是指耶稣基督,所以我们要传扬耶稣基督是救主。

歌罗西书一28 提到“要用诸般的智慧劝诫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当我们把福音传给未信者,而他们相信接受耶稣基督的福音后,我们要教导他们有关上帝的道(圣经);使他们不但明白所信,也能够在教导中成长,成为一个完全的门徒。

关心学生灵命成长
我过去在印尼山口洋宣教所做的事工之一是补习。每一年圣诞节前夕,我都会办福音聚餐,除了邀请补习班学生外,也邀请学生的家长一起来欢庆圣诞节。在聚餐未开始前,我请当地传道人带领聚会,传讲耶稣基督的福音,呼吁大家信主。有些学生举手决志信主。

在往后的补习时光中,我特别关心初信学生的灵命成长,除了鼓励他们去教会参加主日学外,有时候也会在课堂上教导一些关于信仰的课题,盼望帮助学生完完全全的信靠耶稣。现在有两位学生固定去教会参加主日学。虽然我回乡述职,但我相信圣灵在他们心里继续动工,教会的传道人及主日学老师会继续栽培他们。

弟兄姐妹,在这个充满苦难、异端邪说的时代中,我们要加倍积极传扬主耶稣基督的福音,把人完完全全的引到主面前,这是我们每一位基督徒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