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不断电:为媒体和网络媒体自由代求

with No Comments

供稿/ 年会会友事工部

马来西亚的教会
●圣洁和有公义的教会:祷告马来西亚教会能成为一个出色的先知性社体,能影响社会,活出真实的和充满活力的基督徒生活,在国家里作盐和作光,只有这样教会才能有信誉和有道德权威说话,并受国家领导人认真看待。

●合一的教会反映出马来西亚的特征:祷告众基督徒能尽一切努力,保持合一,拥抱和解和复原,摆脱文化差异,并在基督的主权下团结和汇集不同种族,语言和文化,成为我国民族和解的有力典范。

●做个真正的门徒:祷告基督徒会明白如何做个真正的门徒,并愿意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为基督受苦。祈祷更多基督徒专业人士和无数在外国留学的大学生能回国并有明确的异象来构建教会和国家。

●成长及有能力的土著教会:祷告祈求沙巴、砂拉越和西马的原住民教会能不断增长和兴起,并求主在他们之间兴起勇敢及虔诚的领导人。

●经济复苏:祈求上帝继续祝福我国,赐予国家领导人足够的智慧以便在这全球经济动荡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时候带领我国。祈求我国能在各种族之间公平分配财富和公平对待外国工人和难民。祈求制定政策的机制能改进及开支能谨慎。祈祷停止贪污腐败的蔓延,I 化的发展和滥用权力。

砂拉越州新州内阁
●为丹斯里阿德南领导的砂州新内阁祷告。祷告祈求这些被拣选的人是廉洁的,同时不被金钱政治收买及能维护砂州人民自治和宗教自由的权力。祈求上帝的救赎及保卫砂拉越不受联邦政府无益的干扰。

●祷告祈求1963 年马来西亚成立时的合约所同意的宪法保障的宗教自由将继续被维护。因三分之二的砂州人民是非穆斯林,祈求从罗尼雷比(Roneey Rebit)的案件开始,有以类似的案件将被公正处理的承诺能被兌现。

媒体和网络媒体的自由
●为媒体空间祷告及媒体工作者能秉承职业道德和在报道上有诚信来代祷。祈祷政府将确保其所有法律,现有的和未来的,充分尊重言论自由,包括意见及思想在互联网上的自由流通。

●为监督媒体空间的各项法令祷告,特别是为1998 年通讯与多媒体法(CMA)和官方机密法(OSA)祷告。通讯与多媒体法修正法案预计将在本届国会提交。祈祷政府会聆听各人权组织的意见。祈求政府避免进一步使用各种方法扼杀互联网上的信息自由流动:(一)规范网上内容;(二)进行网上报纸和博客作者的登记和许可登;(三)增加执法权力;(四)扩大犯错的范围;(五)对现有的罚款和惩罚实行更严厉的罚款和惩罚。

●政府机构的独立性:祈求上帝保护各政府机构,如:中央银行(BNM)、反贪污委员会(MACC)、国家稽查局(JAN)和执法机关的独立性,反对卑劣的政治操纵,破坏联邦宪法至上的原则、基本人权、民主原则和我国的法治。祈求上帝兴起敬虔和正直的领袖公务员能无惧无私大胆工作。祈求清正廉洁的领导人能秉承民主制度和振兴廉洁。

●回归正义:祈求一个强大的转换以引领马来西亚回归公平和正义。祈求从过去充满丑闻的一年中得到复苏。祷告在高位者的所有的恶行能暴露出来,并且正义会得以伸张。

一马公司和国家经济
●为一马公司问题能快速及公正地解决祷告。当世界各地,如新加坡和瑞士正调查有关的洗黑钱和违反银行条例的犯罪行为时,我们祈祷马来西亚当局会采取不偏不倚的必要行动。

●鉴于一马公司债券利息到期没有摊还,债券违约和财政部已经宣布政府承担一马公司债务,这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国家的债务状况;这些问题会导致我国主权评级的下修。为财政部官员能在这国家经济困难引领国家经济祷告。

保护不受恐怖主义和暴动威胁
●因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恫言要在东南亚地区建立一个“哈里发国”,祷告当局能警惕和警觉恐怖分子可能在大城市如吉隆坡、布城、槟城及沙巴州的攻击威胁。祈求东盟各国的边境能提高警惕。祷告破坏东南亚国家的阴谋将会失败。

为穆斯林祷告
●为我国各族尤其是穆斯林在斋戒月里的平安和保护祷告。祈求各种族和宗教之间能互相理解,宽容和爱,而且在所有群体之间的接触,神将被举起。为穆斯林世界祷告,并为对他们的爱能不断增长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