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在木山:美丽的凑合,爱中的服事

with No Comments

文/ 吴训成(桑恩堂、常恩堂代理)

你们听见了吗?拉让江河岸边传出福音的呼声。来到了加帛教区后,才真实体会何谓地广人稀、庄稼众多,工人稀少。工场的挑战包含着不只是肤色区别,也包括了文化和语言之差的挑战,abc 拼字游戏,不止横跨了种族(马来文和伊班文),更跨越了国际(印尼文)。这短宣旅程不止带着挑战,也带着“abc 拼凑”的压力。想想,真体会了“书到用时方恨少”。

这趟旅程,带着一群愿意自掏腰包,献上金钱、时间、青春的青年人和成年人,踏上木山短宣的路程;发现牺牲和献上的背后,带着不是辛酸和艰苦,确实祝福和欢乐。一路从诗巫到桑,再到加帛,都见证了上帝赐下丰富众多的恩典。

11 个月以来,我每个月都是独自前往木山营,独自等待聚会的时间,独自入眠,独自行走在黄土路上,独自上下各类船只;但这次却体会有人陪伴的美好:一同胡闹、一同祷告、一同分享、彼此扶持迁就的美好。而这次短宣也是一次特别的突破,队员除了来自不同地区和堂会,也有不同年龄层次;年轻的大学才刚毕业,年长的已是退休人士,且各自拥有不同的专业。一组八人行的旅程,从不太熟悉,到珍惜彼此、关怀、疼爱,甚至期待再次一起敞开新的旅程。

这一次短宣旅程(2015 年12 月14 日至17 日),让福音的种子再次撒入人心中。这横跨了种族、宗教、文化、语言的体会,不止挑旺了我们心中对传福音的火热,更让我们回忆起当初“福音”给我们的温暖、包容和接纳,为此担下微不足道的责任。每个人再次为福音的缘故,献上许多的“第一次”,虽然有缺乏,会自卑,也显含蓄;但透过彼此的肯定、鼓励和接纳,将微不足道的恩赐才干献上时,成就了“美事”(木山营聚会),更让我们经历了上帝的手牵引我们前进。

那几趟的路程,虽然需要坐在车尾,任刺骨之风吹着,经受雨水免费的“按摩”;但甘心乐意的时候,必带来更美更大的祝福。 木山短宣服事确实是个考验信心的旅程,也是一个经历恩典的回忆。当我们愿意完全献上卑微不足的自己时,上帝的恩典又再次向我们显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