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在木山:幸福,因有个爱你的祂

with No Comments

当我们一行人离开城市和熟悉的环境,翻山越岭去到木山营,这是与大自然结合,能享受无网络的宁静,连不上数据网络,却单单连接宇宙中的造物主。

这次短宣我们去了三个木山营,木山营地的人不多,都是在当地工作的工友,大部分为伊班人和印尼外劳,也有少数的华人。短宣的任务主要是为他们举办圣诞晚会,与他们一同欢庆主耶稣的降生。

第一个营地(Melipis):短宣队员中没人会弹吉他,我便一股傻劲去借了一把吉他,凭着身体记忆和内在勇气将吉他弄出点声音。我从没在人面前弹过吉他,更别说要在聚会里弹;但经过练习之后,身边的伙伴说还不错,给了我信心和鼓励,我就决定献上我有限的吉他技巧,因为我相信上帝的恩典要在有限的事上彰显。当晚的圣诞晚会我边弹边领唱,虽然搞得满身大汗,但是我人生的一个大突破;虽然弹得真的不怎么样,但至少不是噪音。赞美主!给了我这个意想不到的服侍岗位和机会,内心很喜乐。

第二个营地(Pelagus):进木山营地路程中,有机会与一位共车的印尼外劳接触,对方是M 族,几位短宣队员互相配搭,抓紧机会向他谈起信仰,并分享基督教信仰核心价值和赠送一本印尼圣经给他。赞美主!上帝预备美好的机会和时间, 让我们与M 者接触并分享信仰,虽然当下未邀请他祷告接受,但相信我们已经在他心中撒下福音的种子,求神亲自动工,期盼这位印尼外劳有一天被圣灵感动而归主。当晚的圣诞晚会我负责见证分享,是人生中第一次用马来语分享信仰见证。由于我们的马来语真的很有限,但上帝的恩典多过我的语言,虽然讲得不像样,但还是顺利的分享,是一个大突破,也希望我的见证可以感动一些人。

第三个营地(Iran):这营地是临时决定要去的,也因此我们延后一天才踏上回程;但每个队员都顺服且充满热忱,渴望把上帝的爱分享给不同木山的工友。这个营地有很多福州人,也用福州话跟他们聊天,感觉很亲切。当晚聚会也来了很多的伊班工友,看到不同种族的人在一起敬拜和聆听神的话,太美了!

赞美主!上帝的爱超越种族和阶级,也超越地区和文化。

在木山,每个月只有一次的聚会,每一年只有一次的短宣队到他们当中。他们内心缺乏神话语的喂养,可以感受到我们的出现对他们是很大的祝福,不只热闹和欢笑,也有心灵上的喂养和生命的祝福,对他们而言这是很珍贵的,对我们而言也获益且成长。

短宣的存在是因为我们先感受到一份爱的力量和圣诞的幸福,我们才有分享爱的力量。在分享的过程,我们创造并体验到了真正的幸福——幸福,因为有个爱你的祂,还有你爱的祂!(黄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