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用感:守护十架的精兵!

with No Comments

马来西亚卫理公会每一年都订一个十架精兵主日,目的是记念、传达及了解牧者牧养辛劳的付出,也让会友们表达爱心及作为他们的后盾。这是本地教会对牧者的一种关爱。

事实上,每位基督徒都应该是十架精兵,每个基督徒都是上帝所呼召的门徒,并以言以行,无论在怎样的岗位与职场上,都成为见证与传扬基督爱的利他信息的。

近两年来,从有中国耶路撒冷的温州开始,出现的拆十字架事件,甚至夷平整座教堂的运动,导致政府与信众严重冲突。不少信徒因守护教堂被刑事拘留,更有流血事件发生,有牧师和执事被定罪判囚等。据悉,直至今天可能有近二千个十架被拆。虽然这场运动只限于浙江省,这里有中国最大、最有活力的基督教信徒群体之一,但有人担心是否会扩大至全中国。

中国目前有5千万以上的基督徒,消息指出许多人加入了在政府登记注册的教会,但至少有一半基督徒加入了未曾登记注册的教会。

从各种的报导上看到在拆十架过程,不少基督徒为护十架心切而出现警民冲突,受伤和挨打的照片及视频。杭州最大基督教堂的崇一堂顾约瑟是一位敢于批评拆十架的领袖,却被警方拘捕,指控他挪用教堂资金。一位被捕的为反对拆除十字架的教堂提供法律咨询的张凯律师出现在官方电视台上,认错后才得以释放。一名基督徒表明,中国教会历史上,迫害从没停过。香港崇基神学院的邢福增教授曾就拆十架事件多回表达了关注与呼吁。

今年当咱们在教堂举行十架精兵主日时,是不是可以多花点时间,为在世上不同的地区及许多基督徒正面临因十架带来的迫害与苦难而祷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