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精兵主日特稿:从半时间到全时间

with No Comments

从半时间服事到全时间服事,林光富本处传道成年献身为上帝做工,能够为主所用是他最大的喜乐。

习惯被会友们称作“光富传道”的他,现年59 岁,9 年前毕业自诗巫卫理神学院延伸神学教育,而后就成为了半时间的会友传道(后改称本处传道),牧养诗巫北教区民安堂。2 年前,他开始了全时间的服事,被年会委任在诗巫南教区爱莲街福源堂担任助理。

未信主前的他,因一次的极端恐惧和软弱,他遇见了上帝,通过圣经的话语,恐惧消失了,他的生命被改变,心中的火热与渴慕神的话语,驱使他到教会寻求更多,于是他参加了新福源堂的主日崇拜,但过了2 个月,他开始觉得不够,切慕渴义之心更加旺盛,恰逢主理牧师正在推动成人主日学课程,于是他开始参加所有可参与的课程,如三福课程、门徒课程等等。

之后,他得到了刘慈瑜牧师的鼓励,报读了诗巫卫理神学院的延伸神学教育课程,毕业后,又得到了会长苏慈安牧师与教区长的鼓励,便在2007 年开始半时间地服事,后又在2014 年开始全时间服事。

“我之所以决定献身,主要是因为我感觉到生命的动力,让我渴慕神的话语,而且我感受到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上帝赐予的,我们应该做出一些回馈,偿还福音的债,也把自己所拥有的,分享给他人。”

他表示,能够为上帝所使用是他最大的喜乐,尤其是上帝透过各个层面地使用他,如教导门徒课程和在乐龄中心授课等,都是让他喜乐满满的服事。

目前,光富传道是爱莲街福源堂国语事工的负责人,对他来说,用国语来讲道无疑是一项挑战,“我在中学时期曾经修读过一本国语,但书到用时方恨少,只是单纯会讲国语并不代表能够完全掌握,国语的神学字眼我必须重新来学习。”

他说,上帝的道就是传讲上帝的话语,他会继续努力学习,平时就通过看国语书籍、马来文报纸和留意听电视新闻,也多跟原住民同胞们交流,多讲多用国语,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更多的机会练习。

福源堂的国语事工保持大约有30 人参与国语崇拜,参加者多为印尼女佣与本地外劳。在他被调至福源堂后,他发现有一班原住民和菲律宾籍妈妈天天都在送孩子到隔壁的卫理小学上学后,逗留在楼梯间,在下课时间送点心给孩子后才回家。在这当中大约有1小时又30 分的时间,于是他便邀请这些妈妈参加聚会,迄今该聚会已经开始近1 年了,参加的人数最多可达15 人。

该聚会是每周两次,逢星期三与星期五的上午8 时至9 时,地点在富雅各楼的一楼副堂C。聚会内容包括了唱诗、读经与祷告。

“我当时只是看到她们在那边闲聊和等待,后来就想到这段时间其实是可以好好利用的,于是就在2015 年6 月开始了聚会,并邀请妈妈们参加,从最初的两三个,现在最多的时候人数可达15 人。”

由于他在9 年的服事中,有      7 年是半时间服事,着实是他感受到半时间服事根本无法为主做更多的事,因此,他在两年前毅然决定全然献上自己,做上帝全心全意的仆人。

“福音事工是你做不完的,如果你不能全心全意,只会两头都做不好,倒不如早日放弃俗世的事,为主做工才是。”(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