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立礼拜:第42届砂华人年议会按牧礼拜 池金代:当成为合神心意的牧者

with No Comments

“大卫王之所以能够成王,是因为他听上帝的话,比扫罗更合神心意;因此,牧者们当要听上帝的话,成为合神心意的牧者。”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第42届会议于11月21日至23日间召开,按牧礼拜于21日晚假诗巫爱莲街福源堂进行,共有7位传道人被按立为副牧及1位本处副牧,即翁新兴、朱玲娜、林忠诚、邱道伟、刘本煌、吴训成、姚庆泰及吴庆资。而被按立为长牧的传道人则亦有7位,即江宗慈、姚惠惠、张惠怡、吴德忠、林顺开、刘恩宏与谢必浩。
在按牧礼拜中,年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以“合神心意的牧者”为题,提醒牧者要成为一位合神心意的牧者。
马可福音十二章29节-31节说:“耶稣回答说:第一要紧的就是说:以色列啊,你要听,主─我们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说:要爱人如己。再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了。”

要祷告读经

池牧师认为,要成为合神心意的牧者,首先就是要先尽心、尽性、尽意、尽力地爱神。爱神的第一个表现就是要常常祷告,而且要清晨祷告、禁食祷告与提名祷告。“如果你爱上帝就不可能不祷告,不祷告就不能和上帝说话,又怎能与上帝交流呢?今天很多牧者说会友不祷告,但你是否审视过自己呢?”因为什么样的牧者,就有什么样的会友。
同时,爱神的另一个表现就是要读圣经,不但要速读,而且还要研读、默读。“圣经就如同上帝写给你的情书,如果你爱上帝就会想一遍又一遍地阅读圣经。”池会长以当年与师母在谈恋爱阶段为例,对师母写给他的情信可是充满浓情蜜意地一读再读。我们读神的话也当如此。如果我们说我们爱神,热爱读神的话乃必然的表现。
另一方面,爱人也是合神心意的一种表现。池牧师也提醒牧者要爱信徒,要花时间做探访、团契与讲道。此外还要爱未信者,先与他们交朋友,做布道与宣教的工作。这包括牧者要带头做佈道的工作,而且这也需要刻意的去安排。
说到讲道,池牧师也劝勉牧者们要好好的准备讲章,用心的分解神的话。因为每周只有这么一次机会牧养我们的会友。对于那些没有讲道恩赐的牧者,他希望他们更要用心的去探访。这样,我们的会友便会多一份的谅解。
他强调,合神心意的牧者必定是蒙神喜悦、得人喜爱的。为此,他语重心长地敦促牧者们要多祷告,上帝报答,人家就会尊重你;多读经,上帝赐福,人家会听从你;多关心,上帝开心,人家会关心你;讲好道,上帝喜悦,人家会喜欢你;多探访,上帝使用,人家会原谅你;多布道,上帝高兴,人家会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