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乐龄团契拟建安养中心

with No Comments

年会乐龄团契拟在诗巫再也建“卫理安养中心”,并将以台湾台北双连长老会所设立的安养中心为参考对象。 随着时代的变迁与进步,人口快速老化也是不争的事。老年人面对“空巢”、行动不便、健康出状况、无法自理的情况,都是不得已的事。面对独居长者日渐增多,是时候让教会再思当如何更有效牧养年长者的方式。 年会乐龄团契于今年6月中组团往台北参观双连长老会所设立的安养中心,该中心已有廿多年历史,是台北模范安养中心,共住着400位以上不同情况的长者,有行动自如的,有需要护理的,无论是住宿、用餐、社区环境或软体服务都非常人性化,非常周到,让老人过着无障碍、无忧无虑的生活,老得有尊严,成功老化。 为此,第42届砂华人年议会议决通过此提案,并交由年会乐龄团契联系其他肢体统筹统策落实。

各部报告:年会乐龄

with No Comments

*全砂43个牧区乐龄团契,会员人数2810人,平均出席聚会是2084人。 *全砂各教区乐龄营参与人数共有1677人。 *2018年“第十八届乐龄大会”日期订于12-13/10/2018,在诗巫晶木酒店举行,目标1300人,届时庆祝成立20周年感恩会,并计划出版纪念特刊。 *鼓励青年弟兄姐妹献身和关心献身者。 *推动契友报读乐龄学习中心课程。

各部报告:年会初成

with No Comments

*年会初成面子书,让各牧区初成契友及前契友都可得到最新资讯和代祷 *与年会社会关怀部配合做救灾关心的工作及给予金钱/物资上的援助。 2018年计划 *出版2018年之年会初成事工手册,并会分发给各牧区。 *在各牧区安排培训:自我认识、人际关系、事奉面面观等;团契事工指南;6A 亲子品格教育(8 小时);HISTORY MAKERS(四天三夜)。 *鼓励各团契参与社会服务、作个好公民和清洁总动员。

各部报告:年会妇女会

with No Comments

*共有87个牧区,会员人数3641人,新会员有118位。 *9月9日各教区举行退修会,全砂共有904位姐妹参与灵修手册统考。 *托儿所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7am-5pm及星期六7am-12pm。目前有12位老师,托管孩童70位。保育费(满月-1岁RM400;1-2岁RM360;2岁以上RM350) 。 *家政训练所于2018年正月15日至19日(2pm-4pm)办新年食品班,报名费为RM50。 *恩龄中心每月第三周六聚会,平均出席人数250位。 *布道中心鼓励并津贴各牧区妇女会推动儿童布道会。

各部报告:少年团契

with No Comments

*全砂各教区出席人数为2,435,会员有1,668人。 *第22届代表大会兼圣经英雄会(29/5-1/6),195人报名。 *奉献RM30,000予年会总部建筑物的建设;奉献RM3,000予凯胜之家。 2018年计划: *于5月假诗巫西教区救主堂举办布道训练课程,以鼓励少年人学习如何传福音,完成主托付的使命。

各部报告:年会青团

with No Comments

*2017年各牧区出席人数有2,332人,会员则有2,636人。 *鼓励各教区/牧区举办领袖训练。 *全砂卫理青年领袖更新营2.0(29/4-1/5,古晋Rajah Court Hotel)参与人数有244人。 *鼓励各教区举办装备福音课程(3E 课程) *于31/8-2/9 假卫理百周年纪念园举行献身者营会(Mission Game),有40 位参与,13 位决志献身。 *鼓励各教区举办公民意识讲座、青春无悔及捐血运动。

各部报告:教育部

with No Comments

*年会属下的教育机构包括:1间学院、2间中学、3间小学、44间幼稚园、2间拖儿所。 *今年幼稚园生增加89位,托儿所学生增加14位。 *院长、校长、园长及所长务必于每年8同31日或之前将师生常年呈报表连同教育费(园长及所长)主动交给年会教育部/年会财政处,并将银行存单(有关的园长及所长)传真至084-313470及084-339334(财政处),或电邮至boeducation2016@gmail.com(教育部)以兹确认。年会大众银行户口:SARAWAK CHINESE ANNUAL CONFERENCE,号码:PBB 311-31057-21。 *古晋东教区刚成立的实都东幼稚园已在今年初开课,沙马拉汉幼稚园则延至2018年才正式开课。 *决定新的ECE(文凭)及BECE(学士)学位的两项薪金制,供本会属下幼稚园统一实行。 *聘请郑凤儿担任督学,负责督导幼稚园的正常运作,并于7月10日上任。其工作包括:监督本会幼稚园课程;开发与提升幼稚园师资;评估本会幼稚园素质。 2018年计划: *编写出版幼一下册与幼二课程;谨慎处理发放幼教援助金;注重更新教学(采用新课程纲要);关怀幼教教师基本福利/新薪金制的实行;跟进设立卫理私立学校事工。 小型幼稚园的困境: 1.离开市区较远的小型幼稚园面对一师难求的逆境。原因可归纳为: a.工资太低,路途遥远,当老师待遇入不敷出时,人们就不愿意委身于教育的事工。 b.董事会忽略了老师的基本需要与福利。 2.董事会若要年会津贴老师的薪金,必须呈上完整的行政及财政报告;年会可按情况来衡量并拟定一个可行的方案去处理津贴。 3.乡区幼稚园以居住民居多。为了避免这些学生被“I化”,请布道部帮忙物色有布道心志的人选,进入这些学校当老师,以期能引导学生归入基督的名下。 卫理私立学校事工 1.决定先开办幼稚园。 2.已委任民都鲁教区长张碧全牧师、教育执行会主席林其恩弟兄、会友领袖黄顺锦弟兄及陈聪化弟兄成立董事会处理办校的事。 3.幼稚园预定在2019年开课。 4.当地居民若能给予积极的回应,就可以继续筹办小学,甚至中学。 5.暂时先装修现有店屋成为课室。

各部报告:三一神学院

with No Comments

* 2018年10月5日,三一神学院欢庆70周年纪念。 * 29名越南教牧获三一神学院颁发教牧硕士学位。三一神学院希望借着这项合作,使胡志明市圣经神学院讲师得以学到本院开办课程和授课的方法。 * 为特殊群组开办宣教实践证书课程,旨在协助忠于宣教的信徒更有效地事奉;课程已于2017年7月推出,晚间上课,为期两年。 * “思潮”基督教公共学术中心是新加坡基督教协进会、三一神学院与新加坡圣经公会联合创立的智库。每年四次举办基督教学者团契,让各高等学府里身为学者、教 育工作者和知识分子的基督教学者齐聚一堂,彼此学习、互相鼓励。 * “思潮”基督教公共学术中心与新加坡7所神学院(三一神学院、新加坡神学院、东亚神学院、圣经神学研究院、新亚学院、浸信会神学院、门徒训练中心)联合于9月30日在三一神学院举行举办会议,主题为“Justice and the Common Good”(公义与公益)。

各部报告:青少年事工部

with No Comments

* 青春无悔导师培训有112人。今年进行课程的新学校:SMK Julau、SMK SelirikKapit、西连民众中学、SMK Meradong Bintangor,共接触3,702人。 * 小学两性教育在于诗巫四小进行试用。 * 生命冲击营/宣教体验营,接触人数为1,355人,决志信主414人,全时间献身143人。教会游戏参与人数有220人。 * 2017年6月29日,美里感恩堂的篮球队隶属为MY Centre篮球事工属下的美里第一分队。 * 民丹青少年活动空间,为开元堂和砂拉越 华人年议会的共同财产。服事对象为13- 35 青少年人,为他们提供安全、健康的休闲活动环境及空间,开放时间为星期六及日下午4点至8点。目前已接触了百多位的青少年人次。 2018年事工计划 * 举办青春无悔培训师训练、小学品格教育老师培训交流会、真善美课程、洪中夫牧师培训会(Part 2)*来年将尝试与个别牧区配搭举办GOSPELgame,并在游戏进行期间让营员在该社区进行探访及个人布道的学习。 * 目前的球场不敷使用,希望增建雨盖的篮球场/巧固球场/羽球场、Futsal场,亦可设有观众席。 * 接收中小学、学院、机构及教会的申请,包括举办:品格营、领袖训练营、小六生激励营、木桂兰户外历奇营、饥饿营等。 * 安排拜访各个教区进行交流,预备2019年成立教区青少年事工执行会。

1 2 3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