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报告:教育部

with No Comments

*年会属下的教育机构包括:1间学院、2间中学、3间小学、44间幼稚园、2间拖儿所。
*今年幼稚园生增加89位,托儿所学生增加14位。
*院长、校长、园长及所长务必于每年8同31日或之前将师生常年呈报表连同教育费(园长及所长)主动交给年会教育部/年会财政处,并将银行存单(有关的园长及所长)传真至084-313470及084-339334(财政处),或电邮至boeducation2016@gmail.com(教育部)以兹确认。年会大众银行户口:SARAWAK CHINESE ANNUAL CONFERENCE,号码:PBB 311-31057-21。
*古晋东教区刚成立的实都东幼稚园已在今年初开课,沙马拉汉幼稚园则延至2018年才正式开课。
*决定新的ECE(文凭)及BECE(学士)学位的两项薪金制,供本会属下幼稚园统一实行。
*聘请郑凤儿担任督学,负责督导幼稚园的正常运作,并于7月10日上任。其工作包括:监督本会幼稚园课程;开发与提升幼稚园师资;评估本会幼稚园素质。

2018年计划:

*编写出版幼一下册与幼二课程;谨慎处理发放幼教援助金;注重更新教学(采用新课程纲要);关怀幼教教师基本福利/新薪金制的实行;跟进设立卫理私立学校事工。

小型幼稚园的困境:
1.离开市区较远的小型幼稚园面对一师难求的逆境。原因可归纳为:
a.工资太低,路途遥远,当老师待遇入不敷出时,人们就不愿意委身于教育的事工。
b.董事会忽略了老师的基本需要与福利。
2.董事会若要年会津贴老师的薪金,必须呈上完整的行政及财政报告;年会可按情况来衡量并拟定一个可行的方案去处理津贴。
3.乡区幼稚园以居住民居多。为了避免这些学生被“I化”,请布道部帮忙物色有布道心志的人选,进入这些学校当老师,以期能引导学生归入基督的名下。

卫理私立学校事工
1.决定先开办幼稚园。
2.已委任民都鲁教区长张碧全牧师、教育执行会主席林其恩弟兄、会友领袖黄顺锦弟兄及陈聪化弟兄成立董事会处理办校的事。
3.幼稚园预定在2019年开课。
4.当地居民若能给予积极的回应,就可以继续筹办小学,甚至中学。
5.暂时先装修现有店屋成为课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