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不断电:透过祷告走出盲目

with No Comments

供稿/ 年会会友事工

“我可以自己完成”这想法一直根深蒂固在我们的思想里。正因如此,我们常常为着财富、权势和名誉奋斗以维护我们的安全感。这误导性的奋斗感很容易将我们蒙蔽,导致我们陷入非我不可的、罪孽,甚至是腐败内。

我们如何保守自己以脱离类似的盲目呢?其中一种方法是刻意地经历这40 天的大斋节期。大斋节,源自于耶稣在旷野40 天的禁食。这是一段让我们反思耶稣基督的人生和服事的时期,特别是对于祂的牺牲、受苦、被钉、受死、埋葬以及复活。

透过这段与耶稣基督一起行走的“旷野经历”,希望我们能够藉着圣灵的帮助,突破我们的贪念、欺骗、盲目,以及那些阻碍我们更深化于基督门徒训练的习惯或生活方式。

让我们鼓励你以信心经历这大斋节期,并以下列几点来祷告:

为着自己和家人祷告
1. 祈求上主赋予纪律与力量以拨出更多时间去默想、悔改、祷告和禁食。这可以成为一种提醒自己有关于我们的洗礼圣约以及顺服作主门徒的方式。(参《马来西亚卫理公会法规(2012 年版)》,112-119 款)。

2. 祈求上主赐下毅力放下某些习惯,如:浏览面子书,“滑”手机 ,看电视或者网上电影及不吃某些食物等。这是一种操练藉着敬虔的自我否定,把我们的新生活方式交托于上帝的操练。

为着祂的教会祷告
1. 为着我们当地的教会、我们的牧者以及教会领袖来祷告。祈求让我们愿意经历这大斋节期,作为复活节庆典和洗礼崇拜的准备。

2. 当教会默想耶稣基督的人生和事工时,让我们愿意祈求上帝临在我们当中。祈求上帝挑动我们的心思意念重新承诺我们的教会将行走在基督的道上,并在这充满欺骗和盲目的环境中,成为祂忠心的门徒( 参《马来西亚卫理公会法规(2012 年版)》,101-105 款)。

为着我们的国土祷告
1. 祷告祈求上帝的荣光光照我们的统治者,S.T.E.P.(Social 社会、Techno-science 科技与科学、Economic 经济、Politic 政治)的领袖以及公务人员,让他们看清围绕着他们的谎言与盲目,进而决志要寻找真光并且行走于光中。

2. 为着砂拉越州选举祷告。祷告祈求廉正的领袖将被提名并在这次选举中当选,以至上帝在这个州属并我们的国家的旨意被成就:

砂拉越州选举的祷告事项
• 祈求有正义感、能维护所有种族的权利,且关心移民和难民的人被提名并当选。 祈祷反对那些煽动仇恨,挑起任何形式的种族和宗教分歧的极端主义分子被提名和当选。

• 祈求提名者和投票人能支持并投票给那有公义并是上帝拣选的人。

• 祈求每一个参与选举过程的人,包括:选举官、代理人、警察、RELA 和军队能诚实并有诚信地服务人民;也为着投票和点票代理人以及选举观察员祷告。

• 祈求上帝激发并赋予祂的子民力量在这个时段昼夜祷告和呼唤祂。

• 请为国家祷告,让上帝对我国的目的和计划将能在此次州选中确立。 (摘自砂拉越中区祷告联合运动(PU)于2 月9 日所预备的“祷告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