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卢鸿恩牧师行状

with No Comments

整理/ 韵琴(本部记者)

卢鸿恩牧师为人慷慨,满怀爱心,待人接物勿存私心,对人友善不发脾气,待人老幼皆宜,对同工老少皆能相爱如兄弟。会友们对卢牧师更是称赞有加,是一位非常难得的牧者。

同时,卢牧师对教会事工绝不推辞,总是尽力而为,做到最好。可能就因为这样,疲劳过度导致在1 年前患上重病,于2016 年2 月2 日上午10 时蒙主召归,安息主怀,享年81 岁。

在2 月6 日进行的追思礼拜中,林道顺牧师为卢鸿恩牧师述史。卢鸿恩牧师在1964 年担任年会青年干事时,开展了一项面向客家人与厦门人传福音的事工,并需要进行事工筹款。当时仍是神学生的林牧师便与卢牧师同工,从而有了深刻的情谊。

根据林牧师的述史,卢鸿恩牧师祖籍中国福建省莆田仙游,1935 年生长于诗巫巴拉述地区一个基督化家庭。从小就认识基督,并在初中毕业后献身为主使用,进入诗巫神学院接受神学装备。1962 年毕业后,他在翌年加入卫理公会服事,全职事奉前前后后超过35 年。

事奉多年来,牧养的堂会有纳实实明堂(现已消失)、东南坡真光堂、曼光明光堂、伯特利特恩堂、上沐律都沐灵堂(现已与下沐律都沐恩堂合并为“合一堂”)、下沐律都沐恩堂(现已与上沐律都沐灵堂合并为“合一堂”)、巴拉术兴安堂(现称兴安布道处)、哥乐多道仁堂(现称道仁布道处)、下坡新福堂、南村三一堂、中南村福民堂(现合并至南村三一堂)、新南村福音堂(现已合并至其他教会)、巴拉当圣光堂、木桂兰榕南堂、 廿四甲道源堂与日朗天安堂。

在南村三一堂事奉10 年期间,他将十六公司宝惠堂拆下的建筑材料运回南村三一堂,并兴建了教育楼,其耐苦耐劳、刻苦之心,实在是让弟兄姐妹所钦佩的。随后,他在木桂兰榕南堂服事12 年期间,兼任卫理退修中心周围环境的美化工作;又在退修会进行期间协助伙食的准备,给予与会者极大的方便。这种大服务的精神实在非常难得,如此有爱心的牧者实在少有。

卢牧师在1966 年被按立为本处副牧,并在1990 年被按立为长牧。在2000 年年满65 岁退休,但他退而不休,继续接受委任牧会直至2005 年才正式退休。然而,他在退休后定居乌鲁宋溪美拉,为港头救主堂之牧区。卢牧师继续在救主堂协助,更因牧者出国深造而全职事奉一段时间。卢牧师一生的事奉实为难得,也是后辈们一个很好的榜样。

卢牧师于1965 年与何珠英女士共结连理,育有三女二男,其中二男二女留学并定居美国。退休后的卢牧师亦时常到美国探望儿女、孙子与外孙们,是一位好祖父。幼子亦如其父献身予上帝使用,是美国某教会的传道人,父子同做主工实属难得。

愿慈爱的天父赐福予师母、儿女与子孙,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继续为主作光作盐,也得上帝的赐福与恩典,福怀满溢,前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