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交通意外不需要24 小时内报案

with No Comments

“为了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并且疏缓交通流量,诗巫各大十字路口在繁忙时间都有交通警察负责指挥交通,这是我们交警为诗巫民众提供的一项服务。”诗巫警区交通科主任田文镇助理警监在交流会上如此指出。

根据2014 年的统计数字,诗巫共发生了57死亡车祸,导致68 人魂断公路;2015 年方面,则有53 宗死亡车祸,死者共有58 人。他透露,根据交通科的统计,电单车交通意外可谓是最常发生一种交通事故,一年可达5百宗以上。为此,他也劝请电单车骑士们要安全驾驶。

针对报案事宜,他表示,一宗交通意外发生后如果涉案者受了伤,可先到医院就治,并不需要等待警察抵达现场;而报案时间也不一定必须在24 小时内,甚至是如果案情严重,警方还可以派遣警员到医院为涉案者录取口供。

“虽然案发现场十分重要,但由于现代人人都有可拍照的智能手机。所以交通意外发生后,可用手机拍下现场,以便做为警方堪查现场所用。”

他说,交通警察都有受过特殊训练的警员,因此,警察有把握可以通过现场的情况,看出到底谁才是肇祸司机,而不是单凭涉案者的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