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警方的服务是免费的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副警区主任古玛丁警监要民众放心,报案程序并不麻烦,警察的职责就是要帮助民众,并且是免费地提供帮助。

“警员们都是经过训练的公务员,是人民的保姆,是绝对有能力可以做好份内的事,并尽可能地为民众提供帮助。”

针对民众可能对报警的一些需知有误会,他表示,民众向警方报案其实不需要使用很标准的马来语,普通用语即可,甚至是简单的几个字,警员都可以明白。

“因为我们都是受过特殊训练的警方人员,民众大可以放心用最简单的马来语,甚至是‘菜巴刹用语’都可以完成报案的程序。”

再加上,在录取口供后,报案人可以检查一遍,如有不明白,负责警员也会加以解释;因此,民众根本不用担心,报案时会发生语言不通的情况。

他补充,一旦报案成立后,警方将派出负责的调查警官前往调查,以一宗住家失窃案为例,调查警官将前往案发地点进行调查的工作,如提取指纹与拍照等。为此,古玛丁警监也提醒民众在罪案发生后,尽量维持现场的完整性,以便警方搜证,协助警方加速破案。

此外,警员的服务是完全免费的,唯有当报案人需要列印一份报案书时, 才需要缴交2令吉的列印费。

同时,他也再次重申民众可在任何一间警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