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按照警局管辖区来报案”规定不存在

with No Comments

民众可以在诗巫警区内的任何一个警局报案,警方并不存在“需要按照警局管辖区来报案”的规定。

诗巫刑事科主任杨俊贤副警监指出,诗巫警区属下共有4个警局,分别是诗巫中央警局、诗巫新珠山警局、诗巫南兰警局与诗巫再也警局。这4 个警局都可以处理报案的事项,无论该案件所发生的地方在何处。

“如果案件发生在新珠山警局的管辖区,你有权力可以到诗巫中央警局报案,只是处理报案的警员将会把案件转交给新珠山警局,最后调查工作还是由新珠山警局的警察负责。”

他强调,向警方报案求助是民众的权力,警方是不可以拒绝的。如果真发生此事,他希望民众可以记录下该名警察的名字与警号,还有事情发生的时间与地点,帮助警队找出这个“害群之马”。

如果有罪案发生,纵然是一件小事,或是小东西失窃,他还是鼓励民众报警。这样一来,警方才能掌握诗巫真正的治安情况,而不是表面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