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见犯法之事 尽管报警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刑事科主任杨俊贤副警监吁请人民有任何需要警方协助,可致电084-364373行动室直线,以获得迅速的处理。

“以诗巫市区的距离为例,通常警方会在15 分钟内抵达现场,郊区就可能需要更多一些时间。”

他是在出席诗巫警方与西教区会友代表交流会并解释一些报案程序时表示,通常警方在接获直接投报后,会立刻行动通过无线电派遣最接近该区的巡警到现场。这样一来,就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为民众提供帮助。

他说,普遍上人们致电999,还得接线至别的地方等繁文缛节,必须花费较长的时间;因为999 的接线服务远在古晋的砂州总部,他们在接获投报后一样要转交诗巫的行动室处理。于是,直接致电行动室将会更快获得处理。此外,杨俊贤也吁请人们,任何时候,

发现有任何可疑的事项,都可以致电警方寻求调查。“只要你觉得这是一种犯法的行为,都可以向警方投报,交由警方来判断是否采取行动。”

但许多时,人们对于还未获得证实的事情,不敢致电警方投报。

不过,他却劝请民众抛开这项的疑虑,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事件,尽管向警方投报,而调查案件是警方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