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跨越1/4 世纪之主日学事奉

with No Comments

2013 年的复活节,在圣灵的感动及带领下,主耶和华使我为将近四分之一世纪长的主日学事奉记下点点滴滴。这在我的人生中算是一件美事!

回忆往事,有神与我同在同行。不但往事历历在眼前,还泪事累累不计其数,不能不做回忆;因为这是耶和华神所赐给我的恩典与福分,我绝对不会把它当作一份苦差事。

感谢主,打从我于1988 年后复活节受洗,接受耶稣基督做我个人救主起。于翌年(1989 年)开始,当杨秀全任主日学校长之时,我就毅然的下定决心,接受他的邀请,要在主日学方面事奉。谁知, 这一事奉, 一转眼就是二十多年,一直到今日还在事奉着。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对我来讲,却是一项不甘心又乐意的事奉,那么甘甜,那么喜乐的一份“好差事”。因此,到目前为止,我绝不言“退休”这两个字。

忆当初,我是一位刚重生得救的属灵儿子,怎么能负起这么大的一个事奉在肩头呢?答案肯定是“不能”。一个“初生之子”,

如何能教好主日学,把上帝的儿女所带到属灵的灵程路上去呢?于是,我恳切祷告,求告神,求祂指引。最后真的得到上帝的“启示”,要教主日学,就一定要到神学院去自我进修,装备自己才能为主所使用。

再一次感谢上帝, 1990 年,我按着祂的旨意,到沙巴神学院就读去了。这一读,半工半读共连续了整整9 个年头,其中最后两年还是全时间的上课。如此这般的上帝的带领,一边上课、进修、装备,另一边教课。那种感受,那种喜乐的苦,苦中的喜乐,唯有自己尝。

这么多年来, 我参加了几次的主日学老师训练班,比如:1997 年6 月参加香港青年归主协会中级小组栽培教师训练班证书;1999 年9 月参加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基督教教育部主日学组修业证书; 1999 年11 月毕业于沙巴神学院,修完神学证书; 2002 年9月参加马来西亚国际福音倍进布道培训合格教师/ 队长; 2002 年9 月之教会增长暨三元福音倍进布道训练之合格队长 等,都是为了装备自己为主用!

教书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常看圣经,查看参考书,看属灵书籍等刊物来充实自身的属灵知识。教导时,对学生要和蔼可亲;考试时,要思量考题,学生会不会或有没有能力应答?种种事,种种苦缠着我如何去解决,作成绩单更是难上加难!然而,这难这苦,唯有心里自己知,天父知。

感谢天父一路的带领,教主日学,没有难倒我。就是失意时,跌倒时,还是得靠主耶稣的力量重新的站起来,再接再厉,向着标杆直跑。因为我深深知道,是上帝为我所有事奉的最终动力,愿一切荣耀都归给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