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逾百民众参与交流会

with No Comments

一年一度的农历华人新年到了,舞狮贺年可谓是农历华人新年的一大活动,然而对于基督徒来说,是否可以邀请舞狮或参与其中呢?诗巫卫理神学院“时代课题交流会――基督徒可以参与或邀请舞狮团吗?”吸引了众多主内弟兄姐妹参与。

此交流会于1 月28 日晚,在卫国礼堂进行,纵然现场在交流会开始前就意外停电,礼堂仅剩微弱灯光,并没有冷气供应,但逾百出席者却没有一人离席。

当晚交流会的讲员为黄敬胜牧师,他从舞狮的起源、目的及教会的立场谈起,认为华人基督徒应该赋予舞狮新的意义。

在30 分钟的讲解后,正式进入交流时间,多位出席者提出意见与疑问。

同时,针对“舞狮可以被赋予新的意义”一说,来自天道堂的林德理会伯建议,在舞狮表演未开始前,可先进行一项开始礼拜,而音乐方面可使用教会诗歌,将舞狮的表演基督化。对此,黄敬胜牧师表示,这未必不是一个好建议,但是否采用,则需要经过从长计议。

交流会于晚上9 时30 分左右正式结束,而电流亦在9 时左右恢复供应。(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