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2016“走,进校园”!

with No Comments

主办:文桥传播中心 目的: ● 走进校园,接触学生,以生命影响生命,得人如得鱼。 ● 呼吁教会不只在教会里培育和牧养儿童、青少年、大专生。同时,走进校园,接触培育和牧养学生计划。 ● 教会以福音机构作为桥樑走进学校,让学校学生借着文桥校园事工、益人服务中心等走进教会。 柔佛区 日期建议:2016 年3 月4 - 5 日 (周五 9am-6pm & 周六 9am-1pm) 地点:居銮长老会佳音堂 (45,Jln Dato Teoh Siew Khor, 86000 Kluang, Johor) 收费:RM35.00(膳宿自理、茶点、讲义) 公开讲座:科技如何影响亲子关系(2016 年3 月4日晚上) 吉隆坡区 日期:2016 年3 月14 - 16 日 … Read More

报导:美里怀恩初成推动家庭祭坛

with No Comments

新年甫始,许多人急着为自己定下目标,这些目标中是否包括了帮助你的家庭成员们在新的一年与上帝更亲近? 许纹豪牧师在1 月22 日晚,于美里怀恩堂勉励初成契友们,不要错过栽培孩子灵性的时机。孩子们在教会的时间相对起在家中是少之又少;如果没有定时的家庭祭坛,基督徒的孩子们怎能抵挡得住时代洪流? 许牧师提醒契友们,有许多自称“基督徒”的学生,反倒成了学校里最令人头痛的人物;而且也不再坚持婚前守贞,这现象的确值得令人深思。许牧师强调,家庭所当负的部分责任是不能“外包”(outsource)的! 当晚,初成信仰组还特地购买了年会幸福家庭出版的《家庭崇拜手册》及课程所需的手工用具(如浆糊、剪刀),送给每个初成家庭。希望大家透过小组彼此鼓励推动家庭祭坛;也让怀恩家的初成契友们,能在家庭祭坛中,努力塑造栽培更多神国里的生力军!(郭溢恩)

报导:圣经公会要找国语翻译员

with No Comments

马来西亚圣经公会代干事施尤礼博士指出,最早成立的圣经公会是在英国,那是在二百多年前的1800 年;事源于一名威尔斯少女Mary Jones 赤脚步行25 英里,只为了要从Rev Thomas Charles 那里买一本威尔斯的圣经。因此,那位牧师就于1804 年成立大英圣书公会,后改名为“The British and Foreign Bible Society”。 施博士表示,中文圣经则是到1807 年,马礼逊到中国澳门和广东开始宣教生涯,才进行中文圣经翻译。1810 年至1811 年,马礼逊完成《使徒行传》(1810)以及《路加福音》(1811)的翻译,并以100 英镑印刷1000 本《使徒行传》。1819 年,马礼逊和米怜牧师完成了整本新旧约圣经。 1823 年马礼逊以《神天圣书》为名出版他的中文圣经翻译,由位于马六甲的英华书院印刷。当时排版和排字交由梁发负责。梁发被称为是基督新教的第一位华人牧者(由马礼逊为他按牧)。1850 年至1910 年,中文圣经翻译进入百花齐放时期,出现:《裨治文译本》、《高德译本》、《杨格非译本》、《施约瑟译本》等版本面世。 为了统一,在1919 年正式出版官话《圣经》译本名为《官话和合译本》,从此成了现今大多数华语教会采用的和合本《圣经》。 施博士称,马来西亚翻译的圣经包括国语、Jahut、本南及伊班等。同时正整理出版伊班圣经研读本。他表示马来文的翻译员Stemmah Sariau 不久前去世,因此在物色另一位国语翻译员。 目前,由于政局的改变,马来西亚圣经公会不被允许在十一州中分发或售卖拥有“阿拉”字眼的马来文圣经。因此,施博士呼吁国人为此事祷告,并希望更多人加入圣经公会的事工中。 施博士是于1 月21 日假诗巫福源堂举行的联合祷告会上分享时如是指出。与他一同前来,还有新加坡圣公会前主教周贤正牧师及联合圣经公会中囯事工部的柯伟生主任。 柯伟生分享时指出,联合圣经公会由146 个圣经公会和办事处组成,为全世界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会提供服务。其为全世界最大的圣经翻译、出版以及发行的非营利国际机构。据2011 年统计,全球451 已成功翻译的各种语文圣经,72% 是在圣经公会的支持下完成的。联合圣经公会在全世界发行的各种语言圣经达3200 … Read More

报导:肢障朋友新年事业发展活动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关怀中心的肢障朋友于2016 年2 月13 日假诗巫三洋购物广场进行“新年事业发展活动 ”。 这事业发展活動是由一群有脑性麻痹症、手脚弯曲症和使用轮椅的青年人所负责;目的是希望能提升肢障朋友的生命价值,让民众对他们的能力有所醒觉。 中心的成员们将售卖文具、装饰品、仙人掌、手工艺品和食品来展示他们独特手艺和潜能。特别是水晶装饰品攤位也送给民众们精美的新年红包袋。 关怀中心格外感激民众们用关怀的心与行动来支持这些肢障朋友迈向经济独立的生活。(黄雪丽)

宣教士信札:是您们在祷告中托住我!

with No Comments

文/ 刘世龙(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宣教士) 敬致: 主内弟兄姐妹 主里平安! 感谢上帝,在祂的带领之下及主内弟兄姐妹的祷告支持,我已经从印尼山口洋回到诗巫述职。目前在诗巫卫理神学院接受第三年宣教科装备,装备自己在将来的宣教路上能够有更好的装备,做传福音的事工。 回想过去四年在山口洋的宣教时光,有辛酸、有喜乐、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曾因为面对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但是一想到主耶稣的大使命及主内弟兄姐妹一直在祷告中纪念我,让我感到一股力量在支持我,与我同在,使我能够完成这四年的宣教。回头看的时候,发现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与怜悯,同时也是您们祷告的力量。感谢上帝,也谢谢您们,愿神亲自赐福保守您们。 感触特别深刻的是在2014年11 月的时候。在一次探访时,雨天路滑导致我所骑的电单车翻覆在路中间;虽然肉体上受伤,有一段时间连走路都很困难。但我心里却非常感恩,若不是上帝的保守及您们一直在背后的祷告与支持,那一次的意外伤的可能不只是脚和手;因为翻车的地方是山口洋主要大道之一,平时很多车辆经过,而且当地人驾驶的车速也非常快。所以,这一切真的都是上帝的保守,祂垂听了您们在背后为我有声无声的祷告。 去年12 月中,我已从宣教工场回来,目前在卫理神学院读第三年宣教科;盼望透过神学院的装备能帮助我未来继续在宣教工场上传福音。在这里,我也附上两项的代祷事项,盼望您们能够继续在祷告中纪念,谢谢: 1.为着我在神学院的装备祷告,盼望能尽快适应神学院的生活,能有好的记忆力与领悟力来学习,并且有智慧来完成功课。 2. 为我的健康祷告。12 月23 日在古晋三马拉汉心脏医院做了一个手术,目前在康复当中;求上帝怜悯我,使我能够迅速恢复精神和体力。 主内, 刘世龙 敬启

卫神通讯 :访客

with No Comments

14/09/2015: 印尼棉兰卫理公会的弟兄姐妹 30/09/2015: 澳洲珀斯感恩堂的弟兄姐妹由林宝强牧师带领下来访 27/10/2015: 台湾的弟兄姐妹在参加于诗巫进行的写作营时前来拜访 28/10/2015: 创世纪文字培训书苑的主任莫非老师(陈惠琬) 02/12/2015: 由卢爱玲牧师带领的卓恩堂青少年人 03/12/2015: 由杨夜玲牧师带领的来自民都鲁教区荣恩堂国语事工的姐妹们 10/12 & 16/12/2015:两批皆来自汶莱福音社的弟兄姐妹 22/01/2016: 来自联合圣经公会的领袖:柯伟生主任、施尤礼博士与周贤正主教,在黄孟礼干事的带领下拜访卫神。

卫神通讯:卫神消息2016

with No Comments

2016 年第一学期开学礼于1 月4 日假卫斯理堂进行。今年卫神沿用过去两年的主题——“延续、再生”,亦是卫神于庆祝创院60 周年时所定下的主题。卫神要继续勇往直前,持守神的道。除此之外,卫神也于开学礼上进行新车奉献礼。此新车乃由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各肢体包括:乐龄、成团、初成、青团及少团,在年会团契指导邱智祥牧师分享卫神的需要后,而同心奉献的。卫神全体董教职生特此向所有奉献者致谢。 2016 年新生人数:9 位神学系学生(中文),7 位神学系主修宣教科学生(中文),2 位伊班神学系学生,2 位回校生,3 位第十二届教牧硕士新生,8 位第十七届延伸神学教育学生,1 位第九届礼拜与音乐延伸课程学生,19 位第七届音乐短宣生,10 位第十一届伊班短宣生,11 位第十一届英语短宣生,42 位第二十四届华语短宣生(亚伦班),54 位第二十四届华语短宣生(摩西班)。

卫神通讯:卫神消息2015

with No Comments

移交奉献款项 加帛教区常恩堂教会代表于2015 年10 月5 日前来拜访本院,并在林慈彬传道的带领下移交奉献款项予卫神充作卫神经常费。特此感谢常恩堂的执事与会友历年来对于本院的关爱和支持,愿神赐福他们。 卫神第十七届毕业典礼 (复办学士学位后) 日期:2015 年10 月31 日 地点:诗巫卫国礼堂 毕业感恩午宴 日期:2015 年10 月31 日 地点:旺喜楼 佰乐门大酒店十三周年感恩礼拜 本院全体师生、家人以及员工于2015 年11 月28 日再次受邀出席,并带领佰乐门大酒店的感恩礼拜,同时由院长池金代牧师( 博士) 传讲神的道。会后还设有午宴招待所有出席者。

卫神通讯:卫神学生会活动

with No Comments

卫神学生会于诗巫婆罗洲文化节中租借摊位作福音事工,以“传2.0”为主题。学生会鉴于时下社会的忙碌而造成父母对家庭的忽略,特将节目的设计以亲子互动为重点,藉着填色、看布偶剧、绘本故事等方式,让家长可以学习陪伴孩童一同思考和分享,使信仰和文化可以在家庭中得以传承,延续再生。同时藉着这样的机会,向前来报名参加的父母和小朋友传福音。(2015 年7 月30 日- 8 月8 日) 二合一庆典:庆祝孝亲日和为下半年生日者庆生(2015年8 月27 日) 为国家守望祷告(2015 年9 月11 日)

卫神通讯:卫神学生会活动

with No Comments

池陈倩明师母:2015 年7 月24 至26 日及7 月31 日至8月2 日~教导延伸神学家庭与辅导事工课程的学生《婚前教育与辅导》密集课程。 Dr. Allan Harkness:2015 年10 月29 至30 日~前来卫神给予所有讲师培训。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