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砂州长屋寻觅台湾人脚迹

with No Comments

李大荣传道是台湾高雄人,1954 年出生,43 岁移民加拿,49 岁受洗成为基督徒,51 岁蒙召,53 岁回到台湾读神学。2009 年,55 岁的他毕业后开始路加影音事工的全职事奉。他曾三番四次地来到砂拉越各地取镜,更远赴拉让江上游的如楼等地丛林中的长屋取镜。因为患有神经性的手颤抖症状,因此他必定带三脚架来稳固摄影机取镜。

今年62 岁的李传道,能如此不惧千山万水,翻山越岭。祂谈到唸了神学时决定以影音事工为事奉方向,是因为看到两千年前路加医生写使徒行传,用文字记录保罗、巴拿巴将福音传到外邦。而以后的世代,一直有许多基督徒领受异象,并顺从了主的呼召,在宣教的路上,将自己的生命当作活祭。

他指出,我们虽不是这些奉献一生宣教的保罗或巴拿巴,但是我们可以效彷路加医生的服事,在这多媒体的时代,用影音记录这些现代保罗或巴拿巴的宣教故事。因为,他们的生命与见证都是教会极宝贵的资产与力量。

大荣引用马太福音28 章19-20 节的经文:“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因此他把“都教训他们遵守”的经文视为他的负担,“培灵的事奉”是他的方向。因此,影片的观众对象是基督徒,影片的内容是教导与培灵,盼望基督徒在大使命的福音工作中。除了灵魂得救外;建造信徒的生命可以按照耶稣的吩咐与教训为主作见证,也成为事工中重要的一环。

路加事工已完成的专辑影片,包括台湾信义会前镇教会60 周年纪念片《恩典之路》、内地会加拿大宣教士缪学理的见证片、威克里夫圣经翻译会台湾宣教士刘力慈在巴纽的见证等。短片《复兴的时候》(片长约16 分钟),描述基督徒的生命与见证中,如何反应耶稣的样式来探讨教会的复兴。

目前,正在计画与进行中的专辑影片则包括:《焚棘海外》──台湾原住民自1968 年开始在砂拉越伊班族宣教的故事(从他们上一代的父亲,到他们的族人、孩子,已经持续五十年);《大漠飞沙》── SIM 国际事公差会华人宣教士,在非洲尼日尔对穆斯林宣教的故事。他表示,路加影音事工的任何作品,都是以免费的方式于教会肢体之间传播分享;所以,奉献是经费的唯一来源。(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