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进步:新岁殷勤笔耕,文字田裡欢歌

with No Comments

文/ 丁华康(诗巫再也卫理再恩堂)

光阴不为谁等待,匆匆青春难折返!

日子确实很忙,过去的一年,每一天的86400 秒在忙忙碌碌中,完全迷失自己,只知道自己的生活总是沉沦在无意义的反复中。说忙的确很忙,却究竟无法理出一个头绪,究竟为何忙忙碌碌?

过去的一年,每个月由衷地期望自己可以交出一些好的属灵作品;短诗也好,见证也行,总要透过晶莹的救恩型文字与别人一起同享基督的爱,让大家同得福音的好处。然而,所有的期望总在忙忙碌碌中的生活中遭埋没。

某个星期日崇拜结束后,在教堂门口遇见当天的讲员陈朝强牧师;陈牧师邀请我加入笔兵的行列,多多殷勤写属灵文章,透过文字与人分享。我也曾在某些场合,遇见关心我的弟兄姐妹,皆表示许久没有见到我在《卫理报》的作品。一段时日没有投稿,我总有许许多多的理由,而忙碌总是如影随形……

新的2016 年,重新开启尘封的键盘,善待闪闪灵光里闪烁的每一个文字,用心去拼凑、梳理与整合,要重新登上写作的这一辆“幸福号列车”。

我不知道新的一年会带领我开向何方,只知道未来有主,我是负责记录沿途风景的真道旅者。

我要认真思考写作赋予我的意义,在神的文学里,扬帆出航;不止用文字记录罪性的张牙舞爪,更需要活灵活现的透过文字,表达上帝的爱与真实。新的一年,除了认真工作,认真写作,也需要认真的回到信仰里,体会与神同行的如意人生。

笔耕,让我重新定位了自己在新一年的起点和终点,也让我开启新眼光,细腻地记录别人所忽视的种种属于生活里的真实。我感恩,因为上帝让我用文字真实的分享,字里行间,或许有欢笑,偶尔也有感人的泪光……,我相信只要自己不要轻易再错过,必能在新的一年,为主而写,渐而细心体会生命的真实与美好。

2016 年,人间注定不会太平盛世。我觉得身为笔兵,就要用文字告诉人,主耶稣会是这乱世的避风港。我曾经在暗夜里高唱胜利的凯歌,因为主耶稣丰盛的恩典告诉我,其实在基督耶稣里殷勤笔耕的人,并不孤单。写作的舞台,虽然只有一盏灯,却可以成为全场的焦点;要把众人引到上帝的面前,需要最细腻的心思,一字一句的在文字格里拼拼凑凑,谱出最优美的乐章。

我希望在新的2016 年,自己的口袋里,永远都有一支笔;巧用心思,心领神会,捕捉每分每秒的感动。在平淡来临之前,先用一行文字感动自己;再以承载恩典的属灵文章,开启众人心,让读者们持续看见亮丽的阳光,为创造阳光的主喝彩。生命有笔所以记录,

有神所以隽永盼望。我要在文字的汪洋里,泛起涟漪,一圈又一圈,逐渐扩大;从此岸到彼岸,从海水之处到众人心田。

愿所有在基督里以文字见证主耶稣的人,在新的一年,重新在主里朝着阳光朝气蓬勃;让自己手中的笔杆,可以持续迎接从主而来的力量,投入生命去写作。愿我新年实现此心愿,如此万事都能透过恩典的视角去记录和体会神的恩典,生活必然如意,满载主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