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诗巫幸福中心推出各课程

with No Comments

婚前教育课程 届     日期 22    21-22/05/2016(六-日) 23    12–13/11/2016(六-日) “一分钟搞定你的孩子”亲子课程 日期: 2016 年3 月2 日 开课(为期3 个月) 时间:每周三( 8:30-10:00am) 导师:李杨长师师母 地点:幸福中心 课程内容:优质下一代的两大教养基础;有效管理的秘诀;如何建立孩子的好行为;如何避免教出任性霸道孩子;如何教出充满自信的下一代;如何培养独立负责的下一代。 亲密之旅课程 活动:第十届亲密之旅课程 日期: 2016 年7 月8 日至7 月24 日期间 时间:每星期五7:15pm–9:00pm; 每星期六2:00pm–5:00pm; 每星期日2:00pm–4:00pm。 对象:夫妻、情侣及单身者课程内容:此课程共12 课,帮助我们了解并掌握:“爱的探索”、“智慧存款:了解爱的语言,建立爱的账户”、“了解差异与冲突”、“和谐的两性关系”、“原生家庭对人格和亲密关系的影响”、“发展情感智慧(情商)”、“四种依附形态与亲密关系”、“亲密关系中的“四大杀手”,情绪调节的“五大要诀””、“关系修复的十大步骤”、“寻求双赢,发展健全人格”、“学习饶恕”及“爱的行动”。 欢迎参加这个探索真爱、认识自我,帮助增进亲密关系、学习自我成长的课程! 任何有兴趣者,欢迎于办公时间拨电联络幸福中心084-333060(行政电话)。 晚间辅导热线 … Read More

消息:卫理报421 庆创刊65 周年

with No Comments

今年,适逢《卫理报》创刊65 周年,砂华年会文字事业部拟举办“卫理报创刊65 周年庆典暨祷告会”;欢迎弟兄姐妹届时拨冗出席,共同见证上帝藉着文字记录祂在婆罗洲的恩典轨迹。 主题:文字65,文道火种,炽燃不熄 日期:2016 年4 月21 日 时间:晚上7 时 地点:诗巫新福源堂 欲知详情,可致电084-333021/333028 或电邮scaccmm@gmail.com。

消息:中囯闽清东桥教会献新堂

with No Comments

中囯福建省闽清县基督教东桥教会(原称“救主堂”)新堂将于2016 年3 月12 日(星期六)上午九时举行献堂庆典。该堂教牧黄益东与主任黄兴珠表示对于东马的诸堂会及弟兄姐妹在经济上的支持,并邀请大家到时出席这难得的庆典。 东桥堂原为卫理公会于1920 所所创设的“救主堂”。 有兴趣者可以联系或查询:黄益东传道(+8613960942773)及黄兴珠主任(+8613850186056)。

报导:卫理家政训练所结业礼4人获证书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家政训练所2015 年学年已经结束,共有4 人在11月28 日进行的结业礼中获得结业证书。 据家政训练所主任李惠胜透露,该训练所在2015 年共有76 位学员来此学习,但大多数为短期学习的学员,在必须学习超过6 个月的时间才能获得结业证书的条件下,仅有4 位达标。 该训练所的课程有烹饪(甜点、菜肴)、缝纫、手工、礼仪、人际关系与插花(4 个月课程),任何有意参与的人均可报名参加。 同时,为了方便学员的时间安排,该训练所亦接受短期学习(1个月或数星期)的学员。(韵琴)

消息:南澳阿德莱德思恩堂青团欢迎您!

with No Comments

“当我说我是基督徒时”成为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思恩家青年团契的主题。选择这主题, 主要是想表达作为一名基督徒,应该如何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样式。这不单局限于教会内,更重要的是在每一天都能谨守主耶稣的教诲,懂得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活出主爱的见证,才能用生命来影响生命 每星期,青年团契的活动都不间断地更新,为让青年们享受更多主的恩典与欢愉的聚会,其中包括一系列充满温馨与欢乐的活动如:查经与小组分享、观赏见证影片、迎新会、生日会、户外活动等等。此外,我们也庆祝华人新年、端午节与中秋节,为了让在异乡的游子们一解思乡之情。 团契在乎的不单是人与人之间的美好相处,更重要的是与上帝有亲密的关系。圣灵果子贯穿于每一次的团契活动,鼓励主内弟兄姐妹积极为主作见证。 不仅如此,“亚当会”和“夏娃会”也是团契的特别活动。不久前,我们刚举办过“夏娃会”, 从食物到游戏,甚至是信息分享都是弟兄们为主内的姐妹精心策划与准备,主要是感谢姐妹们一年以来的付出与辛劳。 当天主题为“迷失了梦想”, 为要表达出“为主来梦想”的中心思想。尽管年轻时的梦想是为主,但随着时光的飞逝,生活忙碌,会让我们失去方向。所以,提醒弟兄姐妹不管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任何时刻都要记得与主同行;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不要沮丧,因主是我们的力量与亮光。最后,依靠主依然有盼望。 在南澳阿德莱德求学与工作的青年们,想要一起在主爱中成长吗?阿德莱德思恩家青团诚心邀请您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每周五晚上7时15 分,不见不散! 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 思恩堂 Goodwood Methodist Church 158-160, Goodwood Road, GoodwoodSA 5034 联络人:林文光牧师+61420 227 956(澳洲); Jamie(团契主席)+61423 521 588(澳洲); Renee(副主席)+6017 6652870(马来西亚)

报导:孩子球技品格双成长

with No Comments

眼见孩子对有益身心的巧固球有兴趣,而且在品格和纪律方面又一天比一天有长进,身为爱孩子的爸爸刘衔翰自然不会让孩子失望,纵然需要额外抽出时间接送,但他毫不言悔。 2 年多前,就读卫理小学4 年级的刘世会因着好奇而接触到巧固球;再加上在当年就有机会到马六甲参加比赛,让他更迷上了巧固球这种运动。 “当年是在学校训练,后来参加的人数少了,教练就提议到MY CENTRE 来训练。虽然需要额外抽出时间把孩子送来,但孩子的长进是我看得见的,所以我愿意送他来受训。” 运动固然对身体有好处,但以讲究品格为先决条件的巧固球也训练了球员的品格。刘爸爸看见了孩子渐渐地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既不怠慢课业,也能抽出时间训练。最重要的是如今孩子在巧固球比赛中又获得了冠军,着实让他为孩子感到自豪。 “我真的替孩子们感到高兴,因为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得到了应得的报酬。”作为多位家长的代表,他感谢MY CENTRE 巧固球俱乐部为孩子们提供了这个平台,并给予机会让他们能够出去比赛。(韵琴)

报导:第六届马六甲巧固球锦标赛

with No Comments

靠着扎实的基本功,MY CENTRE 巧固球俱乐部队勇夺第六届马六甲巧固球锦标赛男12 岁以下组冠军,在凯旋归来后,该队教练郑信恩于12 月28 日晚在MY CENTRE 球场将冠军盃移交予俱乐部副主席邱智祥牧师。 这是MY CENTRE 巧固球俱乐部第五次派队参加上述比赛。此届比赛从本月18 至20 日,一连三天在马六甲举行,该组共有六支参赛球队。 夺冠队伍的队员分别是刘世会、赖孙励、许家华、许壮华、吴健聪、田勇荣、陈兆彬及刘镇诚。郑信恩表示, MY CENTRE 此次能够保持全胜,应归功于球队扎实的基本功,这也是该队夺冠的最大的优势。“当然失误是不可避免的,但经过快速调整后,取得很大的改善和突破,而且队员发挥更好,我对球员们提出的要求,他们都一一做到了。” 接手MY CENTRE 巧固球队男12 岁以下组的训练工作已有两年多时间,他坦言,目前面对最大的问题是球员青黄不接。此次的冠军8 人队伍中,有5 人即将升上中学。 因此,在新的一年里,郑信恩表示,将极力把巧固球运动推广至各个校园,让更多对巧固球有兴趣的学员参与,借此壮大球队阵容。 目前,该俱乐部的训练时间为傍晚6 时至晚上8 时,分男子组(星期一)和女子组(星期三)进行,地点在MY CENTRE 球场,欢迎有兴趣者加入,或可先致电084-311311 查询。(韵琴)

报导:毕理学院简介

with No Comments

卫理毕理学院前身是建立于1967 年的毕理中学,当时是为了协助无法继续在政府中学求学的初中生,能继续在私立中学完成高中课程。后来为响应我国教育政策的改变,该中学于1991 年提升为文凭课程高等学府。 学院取名“毕理”,乃纪念美籍传教士约翰毕理夫妇,藉以表扬他们为基督的大爱,而不惜舍己事人的精神。他们一生热心教育,包括在泗里街创立华英小学和幼稚园,并筹款成立诗巫的福儿院。砂拉越的人民,特别是诗巫和泗里街的许多民众,皆因他们的爱心,服务和牺牲而受益。 学院开办初期时,面对多项挑战,其中包括申请学校开办准证,筹备办学经费,聘请合格师资,学生挑选与来源等等。最终在各方面的努力下,顺利在1991年开课。由数十位学生开始,25年来稳健成长,每年报名入学的学生与日俱增,人数跃升至超过900 位学生。 从创院至今,毕理学院已造就数千个毕业生。除了来自本地诗巫,目前就读该院的学生来自全砂各省,远至沙巴等地。(韵琴)

报导:卫理毕理学院系列活动迎创校25 周年

with No Comments

配合卫理毕理学院庆祝创校25 周年,自2016 年1 月15 日起,将陆续举办系列庆典活动,直至9 月9 日的25 周年感恩晚宴。 自1 月15 日的感恩礼拜为整个庆典活动揭幕后,接踵而来的便是2 月6 日(星期六)傍晚6 时30 分在毕理学院食堂进行“卫理毕理学院校友大团圆聚餐会”。 同时,毕理学院亦将如往年一般进行校园开放日,欢迎中学离校生与家长到校参观;并且在当天,也就是3 月19 日报名的学生,将享有学费的优惠。4 月23 日(星期六)清晨6 时30 日,该学院将在校园内举办“2016 毕理之跑”(Pilley Heritage Run)活动。活动分为两组进行,即10 公里及5 公里,希望透过活动为清寒学生筹募奖学金。 此外,毕理学院亦将于6 月6 日及7 日(星期一及星期二)举办“心理健康管理——自杀的认知、防治及危机应对”辅导工作坊、8 月13 日(星期六)有“饥饿8 小时”活动,以及9 月9 日(星期五)举办毕业礼及25 周年感恩晚宴。(韵琴)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