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进步:我真的要进步!

with No Comments

文/ 周正平(古晋晋福堂)

当2015 年12 月31 日晚上,我撕掉那最后一张桌历时,心中忧喜参半,颇有一番感慨。过去一年,我周遭发生了许多事请,有烦恼、病痛、眼泪,也有喜乐欢笑……这就叫人生!

回想去年,上帝接走了几位备受尊敬的人;我为上帝还将我存留,我还有生命气息而感恩。当然也心生警惕,这2016 年,我该如何过才不辜负上帝赐我的生命与时间呢?

俗云“岁月如流,光阴似梭”,时光是没有停地往前跑,我岂能静止不动。是的,今年要“进步”,是我对自己新一年的目标与期许;但该在哪些方面求进步呢?

1. 让“健康”有进步:要爱自己,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因为身体是圣灵的殿,我们岂能不顾惜呢!再说没健康的身体怎能做其他的事呢?不但要有健康的体魄还要有喜乐的心情。箴十七22:“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人一喜乐心情开朗,很多小病不药而癒,很多困难都能迎刃而解,让身心灵都健康。

2. 让“灵命”更加进步:过去一年,常被俗务所缠,没有好好的过灵修的生活,使得魔鬼撒旦常有机可乘。今年立定心志每天一定要过灵修的生活:好好的读经祷告,亲近神并聆听祂对我说的话。我已定下计划,今年要读完新约一遍,让灵命有所增长,装备好自己。

3. 让“传福音的事工”有进步:要带领人归向主。以前也许太忙,忽略了主的圣工;也许装备还不够,不知道如何开口去传福音。但现在年纪大了,人生阅历够多,经历了许多主的恩典与保守;只怕不开口,不怕没东西好分享。提后四2:“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关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

其实,我认为传福音有很多种方法:正统的“三福”、“四律”都很好用;但有时也可以自己真实的生活见证与朋友分享。也许他们看到我们信主以后的改变,会让他们更有信心来接受福音呢!再说,年龄又大一岁,见上帝面的日子又近了些,岂能不积极传福音,还福音的债呢?

4. 让“关怀的心,服侍的手”更进步:在我们周遭仍有许多贫困病痛孤寂,等待帮助的人。也许他们不在我们所生活的圈子里,不在我们的教会中,但不代表他们不存在。我们也不能只生活在教会团契的温暖里,而忽略了基督徒对社会的责任。

走出去,我们会看到许多可怜待帮助救援的人;让我们发挥基督的爱接触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在实质上得到基督爱的分享,把他们喂饱医好。

5. 让我们对“做好公民的意识”进步:多关心政治,爱我们的国家,多为马来西亚祷告。也许我们不能翻转什么,但我们可以藉着祷告来托住我们的信仰,我们的国家。

祷告就是力量!当基督徒同心为所关切的政局来祷告时,“众志成城”必成一股大力量;只要我们求得正确,上帝在天上必垂听与应允。祈愿我们的国家成为真正自由民主和谐的国家,人民能够安居乐业。

主啊,我感谢祢,在年头让我能订下今年“要进步”的五点计划;求主帮助我能有始有终,好好实践,并恳求祢加上祝福,让今年是个充实繁忙,喜乐感恩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