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进步:望长进,盼如意

with No Comments

文/ 黄盅杰(诗巫新福源堂)

新年新希望,又到了新一年的开始。“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为主立下一年的目标是我们身为基督徒应该做的,为的是让自己有更明确的方向,为主奔跑前面的路程。

望长进之处
i. 灵命长进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六35)我希望自己今年在灵命上能够更长进,特别是对圣经的话语有更深一步的理解,而不是仅止于片面的读经而已。读经祷告的生活是基督徒不可或缺的,虽然知道这一点,但有时仍会有软弱。所以,希望今年能够继续坚持固定灵修祷告的生活,好让我跟神能够建立更密切的关系。

ii. 人际关系
耶稣说:“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马太福音五13)回头看过去的一年,发现自己在交际上还有许多值得加强之处,所以希望在这新的一年里,我能够提升自己的人际关系;不仅是单方面的说,而是学会聆听并体贴别人的感受。若是能有一个好的人际关系,相信也能成为其他信徒的榜样,并向非信徒作见证。

iii. 事奉
最后一项,我希望自己在事奉上能够更忠心于主。很多时候,因为有好几个事奉导致自己无法取得平衡点,而开始觉得忙碌和埋怨。此外,对于事奉的态度,比起为主而做,反而会觉得自己更多是为了别人和自己而做。这是一种不对的事奉态度。

今年,我希望自己能更加秉持着“为主做”的事奉心态;不只是积极事奉,也要时刻提醒自己必须要谦卑事奉。“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为聪明。”(罗马书十二16)

盼如意之事
i. 坚守主道
现在社会的试探越来越多,也看到了许多基督徒偏离主道或远离了主。虽然现在自己能肯定地说自己绝对会坚守主道,但若是患难和试探临到的时候,我不敢保证自己是否能仍在信仰上站立的住。所以,我希望靠着主,即使我遇到患难也能继续依靠上帝。我靠这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 4:13)

ii. 家人和伴侣蒙福
最后,新的一年,我盼望上帝能继续赐福与带领我的家人和伴侣,以至于我们都能够平安度日,并且清楚知道“耶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唯有借着耶稣,我们才能到天父那里去。

但愿读这篇文章的“你”也能为主立下一个目标,让我们为着主的荣耀过每一天的生活。祝愿大家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