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请听:全然献给祢

with No Comments

编者/ Frederick. C.Gill;翻译/邱和平

我的主和我的上帝,祢知晓我的内心,我心所渴慕的都瞒不过祢。当我想到自己经久与祢如陌路人的时候,我极为羞愧。主啊,为着基督的缘故,求祢垂听,帮助我,也向我施展祢的怜悯。噢,主上帝,圣父、圣子和圣灵、创造主、救赎者、洁净者,我把自己全然献给祢:让我不再服事自己,而是在我有生的年日,要单单事奉祢。

我把自己的理解献给祢,让我单单关注自己对祢的认识——祢的完美、祢的作为和祢的自已。我将自己的意志交付祢。祢所愿意的,然我也如此指望,而且单单如此地回应。愿我在一切的事上都定意荣耀祢。

我也将自己的意志交付给祢。愿祢任意驱使。愿祢单为我所爱慕、我所敬畏、我所喜悦。但愿向着祢,也为着祢的缘故,没有任何的东西分享我的意志。让我爱祢所爱;恶祢所恶;并且按照祢所喜悦合宜的赐于我如此的心志。

我把自己的身体献给祢。噢,主啊,让我以这身体荣耀祢,并且在圣洁中保全自己的身体,合乎祢内居其中。让我不放纵它,也不使之过于劳碌,而是要保全它,尽我所能,使这身子健康,有活力,并且活跃,合乎实践任何祢呼召我落实的事奉。

我把自己属世的资财都献给祢。让我单为祢而珍惜和使用它们。让我在祢的贫穷中、在祢所托付我的一切、在超越我所需的都忠心归回于祢。让我也在祢需要使用这些资财的时候,满足于从自己的手中放弃它们。

我把自己的名誉地位献给祢。让我只为祢的缘故而珍惜它;也只为了事奉和推进祢在这世界的尊荣而维持它。

我把自己和自己所有的都献给祢。让我从祢那里看自己一无所有,也不求从祢那里求些什么。愿祢成为我拥有一切唯一的驱使者和治理者。愿祢成为我杯中的分;也成为我的一切。

噢,主啊,在此之后,当我遇见试探诱惑,想要破坏这庄严的约定,或是被压迫要效法这世界,又或想要依循我周围的人或习俗,让我的答案是:我不再属于自己。我并不再为自己而活,也不为这世界而存在,只有单单为我的上帝而活。我要将属于上帝的一切归属于祂。上帝怜恤我,因为我是个罪人。

众灵之父啊,求祢怜悯世人。让所有的人都依归祢的真道。赐福给祢的教会,医治它如枝子般伸展的众教会,并在真理和和平中建立他们。求保守和坚固所有的基督徒王子,尤其是我们的君王和他们的家眷。求主怜悯这个国家。赐福给牧者们清楚明白教义,有圣洁的生命。求赐政府有智慧,法官有诚信和热诚,并且所有的国民能效忠国家。赐福给我们的大学,使之成为学习和圣洁的所在,以至它能源源不绝供应服事祢的人才。

在我一切的关系中,求赐下祢的恩典。安慰和释放那些以体力和心智劳苦工作的人;尤其是那些为了磊落的良知而受苦的人。更求赐给我们众人,与祢的整个教会,能进入祢永恒的国度。这是透过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祂与祢,并赐福的圣灵,三而一的上帝,愿尊贵、权柄、能力都归于祢,从现今一直到永远。(选取自《卫斯理约翰祷告文集——主啊,请听!》,页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