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写到:细数主恩

with No Comments

文/ 许世韬

农历新年,又称“春节”,是春回大地,华人社会一年中最大的欢庆节日。依照华人传统习俗,除夕的团圆饭是庆祝活动的中心。除此之外,互相拜访庆贺,联络感情也是重要的活动。在这期间,放鞭炮,舞龙舞狮,人们互相祝贺,“新年快乐”、“新年进步”之声不绝于耳。作为基督徒的我们,在这一年一度的欢庆节日时,对一年来所承受的上主鸿恩,该采取怎样的态度呢 ?且让我们细数主恩 !

从岁首到年终,上帝的手都在带领我们,看顾我们。虽然我们基督徒也像平常人一样,难免有时可能要经过“死荫的幽谷”,可是结果却能够平安度过。一年来,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因为上主的竿都在前头引领我们,保护我们。为此,我们要为我们的健康身体感恩。

我们的家庭,包括我们的另一半,和我们的子女,一年来都在上主的恩典中渡过。年幼的的学业在平稳中进步,年长的事业也在持续的发展。最重要的是他们一个个都没有离开正道,而是都在教会中学习成长。为此,我们要为我们的家庭感恩。

为了生活,我们每天都要出门,不管在本地,或出远门,在在都需要使用各种交通工具。可是我们都能够平安出门,平安归来;更能够将日常的工作,办得好,办得成功。因为上主答应,“你出你入,我必保佑你 ”。为此,我们要为工作感恩。

我们有机会参与教会的事奉,将福音向未信者广传,尽作为基督徒的本分。我们更有机会参与教会各肢体的活动,与基督徒朋友一起分享福音的喜乐。这样做,让我们亲身体验到“施比受更为有福”,可以享受上主无比的祝福。为此,我们要为事奉感恩。

因为教会的向外宣教事工,使我们有机会接触到社会上各阶层人士;不但扩大我们的视野,也增加我们学习和工作的成长,让我们在推动发展国家社会的大业上有份,尽上作为一个公民的本分。为此,我们要为作个好公民感恩。

也许最让我们感到不舍的是,在这一年中有我们的亲人不幸永远离开了我们。对此,我们固然伤心难舍,但也不必因此丧志;因为我们的亲人乃是“蒙主召归,安息主怀”。他们只不过是“先我而归”而已。我们将来定会相会在天家。

因此,我们也应该为有救赎的恩典而感恩 !际此春节期间,细数主恩的时候,我们应心存感恩;期望来年能承受更丰盛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