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塑人生:在祂,从没有太迟!

with No Comments

文/ 陈春芳

当我每一次做函授功课时,都很享受,忘我地沉浸在上帝的话语里。我发现人生中所走过的路,都有上帝的指引,教导我如何常以祂的事为念。祂以话语点醒我,要与有冲突、争执的人和好,要我学像耶稣宽恕人。在日常生活中,学过圣洁的生活,做一个有基督生命的信徒,让生命基督化,过得胜的生活。

卫理公会锡安函授课程让我更清楚知道“因信称义”的道理。我盼望更加努力勤做主工,多结圣果。对上帝,要献上自己给主使用;要求自己忠心尽职;对弟兄姐妹,应真心相爱,互相学习。祈求大能的上帝使用我,教导我,引领我做一个圣洁的基督徒,让我远离罪恶,治死自夸及骄傲。更要为主的道、主的名,不怕迫害,信心坚固、站立得稳。常与他人沟通,并周济有缺乏的人,将这一切记在心中。

我回想过去在教会服事,常常为某事某人而让自己不快乐,往往责怪别人,却不知道最大的问题是自己;只一味重视自己的价值,忽略别人的存在,根本无法对人、事、物敞开心胸。我也常埋怨别人,对服事常限于人与人之间的比较,都是负面的思维。

如今因着课程的学习,四本属灵书籍的教导,使我放下旧人,穿上新人;让自己能与那些随着年岁增长增加的种种限制与孤单和平相处,不再怨天尤人,自艾自怨,反而能不断地赞美上帝。感谢上帝给我学习的机会,让我可以与主交融,体会上帝的灵在我身上所显出来的爱。今后,也可以与人分享这份爱,关怀别人。

劝人与神和好
当我看到保罗的改变——他从逼迫基督徒到传扬基督——这么大的转变,实在是全能的上帝在他生命中的作为。明白“因信称义”的真理何其宝贵;我们因相信耶稣而称为义人,且靠着圣灵叫我们脱离世界、魔鬼,弃绝邪情私欲、诱惑,成为一个成圣的人,得着生命的平安。在上帝所赐的生命中,传扬福音,尽基督徒的本分,爱国家、爱邻舍,更爱上帝。

另外,当我清楚传福音的使命,便立志不以福音为耻,叫一切相信的都可得救。因为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帮助人改邪归正,去恶从善,必须尽力传讲,更要到处传扬;因为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

所以,我深深感谢上帝让我完成课程,使我生命有所成长。因信得永生、因信得安慰、因信得恩典,因信得与上帝和好。如今我愿将我所学的与人分享,积极劝人与神和好,同蒙主恩,一起迈向成长之路。

而且,当我面临困境时,可以向上帝祷告。在祂面前,我不必觉得丢脸,我可以把一切都告诉祂。祂不会笑我笨、无能;祂是最可靠的,因为祂永远不会失信。祂无时无刻都在,不会因为忙碌而不理我。

当我把问题交托给神的时候,心里舒坦,因为祂是无所不能的上帝,在祂没有难成的事。当我依靠祂的时候,祂成为我的依靠者。许多时候,靠着祂,我面对的问题迎刃而解,有了祂的同在,苦难是苦中带甜。虽然有时候,问题没有立刻解决,但祂的帮助总是在最适当的时刻。

在祂,没有迟到,从没有太迟 !认识这一位上帝,我在苦难中,看到了彩虹,看到一线希望。我知道自己不是无助、失望,甚或绝望的。因为,祂应许永远与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