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毕理学院关爱弱势群体

with No Comments

上帝爱世人,关心贫穷人,毕理学院自2016 年起,开始了一项弱势群体支持活动;从每个学期的新生学费中,抽出10% 以支持140 位贫穷学生。毕理学院每年都有3 个新生入学期,即正月、五月与七月。因此,从今年开始,每名新生都会间接参与此活动。

该140 位贫穷学生分别是来自美里杜当堂社区学习中心的40 位学生、古晋Pusat Jagaan Kanak-kanak D’wira 的40 位与诗巫的Destiny for Children Association Sibu (Destiny Centre) 的60 位学生。

该学院董事长张济仁特别在毕理学院创校25 周年感恩礼拜中推展此活动,并强调上帝是爱世人的上帝,尤其是弱势群体;而毕理学院做为教会机构,更应该在社会中扮演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角色,于是这项行动因而衍生。

同时,这也是一项“截断恶性循环”的行动,因为一个生在贫穷家庭的孩子,免不了难以接受很好的教育,进而在成长过程中很大可能性会误入歧途,甚至在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组织家庭,并有了下一代,恶性循环就开始了。

而毕理学院所提供的帮助,在一定的程度上帮助了这些孩子,从而让他们得到较好的教育,减少他们走上歪路的机会,让他们开始另一个循环。为了让毕理学院的学生能够实际参与这项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行动中,该学院亦鼓励学校的各社团在进行社团活动时,能够让相关孩子们参与,并与他们建立美好的关系。(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