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莫要锁错生命的航线

with No Comments

在2015 年结束前夕,报纸刊出了一则不大不小的新闻;或许有不少人留意到,但也有一些人并未太多关注这报导。

话说25 日那天,一架从纽西兰奥克兰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客机,原本应该朝向西北方飞去;岂料因提供给奥克兰机场地面空管人员的飞行计划出了纰漏,结果飞机就向着西偏南(几乎是相反)的方向而去。

所幸机师够机警,在起飞不久后觉得有些不对劲,马上向空管中心询问查证,后于途中修正航道。报导指出,机上乘客对此事是浑然不知。

纵使马航事后表示,这乌龙事件并未危及当天的飞行安全;但无论如何,若当时没有及时“修正”,就算没有生命安全的威胁,也会造成乘客其他方面的诸多不便。

不要白飞一趟
许多人的一生,是否也曾经或正在如此?!如同那些乘客,全然不知飞机锁错航线,还满心雀跃,饱含期待地奔向错的目的地。不想经历一番舟车劳顿,风尘仆仆,抵达之后,骇然发现是一场空欢喜,白飞一趟。

若是确定目标也就罢了,顶多就是收拾心情,重新锁定目标,调整确认航线,就能再度启航。但最可怕的是,有些人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他最终想要前往的目标或终点站,究竟在何方!

飞航管制员
那么,基督徒会不会也有“锁错生命航线,朝错的目标前进”的可能性呢?

我想,如果一切都由我们自己来操控,就难保不会出错。倘若我们能把掌控权交在上帝这位“绝不会出错的飞航管制员”的手中,让祂负责我们生命航线的飞行安全;那不管我们在途中遇到何等恶劣的天气,都还能在正确的航线上,最终飞向正确且永恒的目的地!

这一趟的生命飞行,也是成圣的旅程,记得时刻与我们的守护者保持联系,让祂不断校正我们的航线,向着我们的终点站,飞驰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