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第11 届全砂华人卫理大会接受报名

with No Comments

目的: 召聚全砂大家庭 欢聚一堂共联谊彼此建立像恩主 发光作盐证福音传递异象同策划 同步推动兴主工 主题:守望时代,作主门徒 主题讲员:杨庆炎牧师 (新加坡圣约播道会主任牧师) 查经讲员:梁家麟博士(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 日期:2016 年6 月1-3 日(周三至五) 地点:砂拉越诗巫晶木酒店 费用: a. 大会款RM30.00(逾期为RM50.00) b. 膳食费:三天午餐RM30.00; 两天晚餐RM20.00(请在报名时于表格上注明) c. 住宿费:州内参加者自理 d. 交通:诗巫机场到市区的费用RM45 左右 报名方法: 1. 请教区会友领袖收齐全数大会款后交到年议会联合财政处,并取得收据。 2. 请各教区会友领袖收齐教区内各堂会的报名后,连同收据副本交到年会会友事工部办公室。 3. 汇票/ 支票抬头请写Sarawak Chinese Annual Conference(在支票后面注明 “SCMC 卫理大会”字样)或汇入大众银行3113105721(Sarawak Chinese Annual … Read More

交流站:感谢好“摄”伙伴的支持

with No Comments

陈绍贵、林崞汉、杨善、林惠慧、Sunny Wong、Stephen Ting(iLand Design)、郑枫桦、Aaron Kho、余宗真、黄怡宁、黄柯铭、林国荣、陈英洁、陆泽爱、林咸耀、郑有荣。 请以上好“摄”伙伴与办公时间致电084-333021 以领取一份小礼物。

报导:刘会达牧师在静养中

with No Comments

由于经过多位医生专家会诊,决定不进行手术;刘会达牧师目前正采用服药治疗,并尚在古晋亲戚家中休养,等待情况十分稳定之后才会回来诗巫休养。 14 日早上午十时许,陈泽崇牧师伉俪也偕同林忠誨牧师伉俪、李劍光牧师伉俪、陈峰伉俪,前往探望在古晋养病的刘会达牧师。 刘牧师、师母及家人感谢弟兄姐妹的关心,并希望大家继续为会达牧师代祷:1 爲着他心脏跳动正常,血管顺畅, 2,情绪稳定,天天靠主喜乐,做能做的事奉。

报导:泗华幼稚园早疗课程正式开跑

with No Comments

泗教区怀仁堂泗华幼稚园的早疗课程在筹备1 年多后正式开跑。2016 年1 月6 日,在泗里街教区教区长江锦顺牧师主持奉献礼 。目前有3 位的早疗老师及10 位的学童上课。 年会残障关怀部属下诗巫关怀中心亦提供教师培训、课程督促等。 此服务的对象为3 至6岁发展迟缓、智商障碍的孩童。没有得到任何此方面服务的孩童将获优先考虑。不论种族及宗教背景,开放于所有有需要的孩童与家庭。有需要者可致电084-651449询问详情。

彩虹见证:我会去哪里?

with No Comments

文/ 顺友 我是在一个基督化的家庭长大。从小父亲就教导“要信耶稣得永生,不信的人会下地狱,永远被火烧”。当时的我只是单纯的相信了。每星期天都会跟祖母去教堂参加儿童主日学。在儿童时期最爱唱的诗歌是《神爱世人》、《耶稣喜爱一切的小孩》和《耶稣爱我》。每天都把这些歌挂在嘴边, 很开心地唱。当时只知道那是诗歌,却不明白它真正的意义。 当我踏入社会工作时,因环境的关系,就成了一只迷路的羊。我在1987 年2 月14 日结婚,另一半是非信徒。在这样的情况下,久而久之,我就把自己的信仰抛到脑后,也成为一个挂名的基督徒。 重新认识上帝 在同年的12 月1 日,一件重大的意外发生在我身上。当我从死亡的边缘走过,开始问自己,假如我就这样死去,我会去哪里?就在我最软弱无助的时候,爱我的家人,教会的牧者及弟兄姐妹给我的关心、开导,并帮助我重新认识上帝,认识自己。 我的生命有个很大的转捩点。上帝擦干我的眼泪,使我感觉到重担从我的心头掉下来。当自己得到释放的时候,心中充满了平安和喜乐。圣经说:“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三16)。上帝的爱是长宽高深的,祂会以不同的管道来寻找失散的灵魂。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来十二6) 2002 年,我入会成为美安家的一份子。 当时要回答几个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你是否肯定自己可以上天堂?我的当时的答案是“肯定!”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是:当你到天堂门口时,有人问你说,凭什么让你进入天堂?我的答案是:“我是基督徒。”这证明了我对自己的信仰还是模糊不清。 上帝一步一步的带领,透过牧者的信息和三福的课程,我明白了原来天父上帝藉着耶稣的宝血为罪人预备的贵重礼物。这礼物不能,也不是以行善来赚取的;只要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十10);并且相信祂是从死里复活,而且是永远活着的主。我已经得着这份上帝白白赐给我的救恩;因基督重生了我,使我有永生的盼望。哈利路亚, 赞美主! 放下老我 当我确定自己已是个重生得救的人后,放下老我,谦卑地回到上帝面前承认我的罪,邀请主耶稣再次进入我的心中,做我个人救主和生命的主宰。在生活上信靠耶稣基督,藉着圣灵的帮助过着圣洁的生活。 为了能走更远的路, 我开始接受教会所办的不同课程来装备自己。接受三福个人布道训练后,戴着全副军装把福音传给周围的人,也帮助团契里的弟兄姐妹和儿童主日学的小朋友来确认他们的信仰。好让他们也和我一样,知道自己是有永生的。愿一切颂赞荣耀都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神!

连环四血月:不需为了“血月”惊慌

with No Comments

文/王育新(美国加州洛杉矶恩福基督教会主理牧师) 2014 至2015 年的“连环四血月”已经成为历史。(注一)2015 年纷纷扰扰的9 月也终于“熬”过了。如今,在面对天灾人祸只会加增而不会减少,幅度只会加剧,而不会减缓的未来,所需要的不是更多有关基督再来以及有关末世的“更为明确”之讯息;所需要的应该是对上帝有“更加平稳”的信心。 基督徒的信心不是建立在任何制度、任何领导人、任何科技,任何预测,或者任何人、事、物上。基督徒的信心应该是建立在十字架的恩典上。殊不论末日何时到来,基督何时降临;殊不论世局如何变卦,人心如何叵测;永不改变的是:1. 上帝在掌权;2. 耶稣是救主;3. 圣灵在运行;4. 圣经是保健/ 宝剑/ 宝鑑。(注二) 今后,如果有任何人在讲说有关末日讯息时,若会造成你的恐惧和害怕,那只表明二件事:其一,你个人对上帝的信仰和信心需要被检讨。其二,不论那讲论末日的人是自视为先知,或“自high”有感动,或自诩看见异象,或自吹做了异梦等,肯定都是假的;绝不可能会是出于上帝,因为圣经上记载说,“上帝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提后一7a) 2015 年9 月28 日曾被许多人看为是大难临头的日子(Super Blood Moon);其实,基督徒应当把每一天都当成9 月28 日来看待;只是,不把9月28 日看做是大难临头的日子,而是把9 月28 日看为得救赎的日子。换言之,每一天,都得被看为是上帝施恩赐福的日子来过。 如此,每一天所过的日子,就都是充满感恩和喜乐,而不是恐惧和害怕;因为,在基督里,我们是大有指望的;因而无惧末日到来! 在天上的天象以及地上的万象皆呈现圣经对末日的预言之征兆的今日,我们不需要为了“血月”而惊慌,我们不需要为了“灾难”而惊慌,我们不需要为了“末日”而惊慌。只要我们随时都坚定信靠主,何惧有之? “我们劳苦努力,正是为此,因我们的指望在乎永生的上帝;祂是万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提前四10) 基督必再来,信徒必被提,灾难必到来,坚信不被剃。 总结这系列“连环四血月”之分享,在此深深祝福读者们:“但愿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藉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罗十五13) 注一:依据 NASA 所提供的资讯,下一次“连环四血月”将会是在2032 - 33 年,跟着的是2043 - 44 年。但是,如之前所言,连续四次血月全都刚好落在与犹太人相关之重大节期的“圣经连环四血月”,那可得等到500 多年之后。注二:1. … Read More

会友事工部特辑: 爱,不简单

with No Comments

爱心,是以马忤斯之旅带给我的一个很大的功课。先是赞助者对我的一颗爱心,从半年多前就为我祷告,希望上帝引领我参与这个营会。赞助者的付出让我感动,让我体验了上帝无私的爱,赞助者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接下来是以马忤斯团队的爱心,他们的坚持付出让这个旅程可以祝福更多人。就如我在当中就有机会放下一切,单单来学习上帝的话语。这是难得的经历,也帮助我更坚定自己所信的,并我在人群中的服侍是值得的。我也可以有好的见证,并且可以给人带来正面的影响。 最后的是,各地信徒祷告守望的爱心。每一个“以马忤斯之旅”都有来自世界各地信徒的祷告守望,这真的是一件很美的事。使我可以继续在这样的祷告操练或爱心服事中,把祝福带给更多人。 我盼望在往后的人生旅途中,能够常常在爱心上被提醒。当我失去爱人的心时,让我想起曾经有一群主内肢体为我无私的付出。透过以马忤斯之旅,我了解到爱不简单,但上帝的爱可以激励我如何去爱。在我不愿意去付出的时候,我仍要坚持付出,因为在付出的当儿,祂会让我了解爱的意义。(吴健菱)

会友事工部特辑:竭力追求得着基督

with No Comments

陈立恒( 顶峰四学员) 感谢神,在团契顾问的鼓励和支持下,我参加了校园里的顶峰四《更新我心》课程。 透过这课程使我重整了人生各层面的价值观。我虽信主刚受洗,但我心里的观念仍受世俗,且不合圣经的歪理所牵引。所以,我参加此课程是为了更新自己,重整自己的价值观,活出耶稣基督所应许更丰盛的生命。 课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人生篇的“门徒的人生观”。因我本身还是个学生,且刚受洗,但此课让我知道荣耀神,乃是从门徒的生活做起;提醒我如何放眼永恒,将万事看作有损的,看作粪土,为要的乃是得着基督。 有一次,我被通知得了西马建筑系优越学生奖,并要在星期日出席领奖礼。这个奖项可说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当天有主日崇拜,而我有诗班献唱,故此我很犹豫。最后,因想起腓利比书三8 说:“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耶稣基督为至宝。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于是,我决定安排人替我领取奖项;而我自己参加主日崇拜,为要得着耶稣基督,并以诗班献唱来荣耀神。 感谢神藉着此课程教导我如何舍弃眼前的事物,无论是“利或损”,重要的是要竭力追求得着耶稣基督。

会友事工部特辑:教导者领受的更多

with No Comments

黄德恩 顶峰课程导师 2008 年,在牧者的鼓励下,我就战战兢兢的与牧者配搭教导《敬拜永生神》,直在2010 年我才参加了顶峰课程导师训练。后来我原定计划在2013 年修读《扎根永恒》,结果因修读的人众多,牧者就分配我教导较年长者的《扎根永恒》班。 如今回想过去三年多,从教导顶峰1-4 的课程中,我感恩有全能神的同在和眷顾,及牧者的同工与指导,使我获益不浅。就如在备课时,我就先领受和了解神的真理和恩典;不但如此,在教导过程中,我也感到相当写意,因圣灵的帮助(撒加利亚书四6:“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我的解释能让学员们明白,并且大家一起操练听道也要行道,还有彼此愿意敞开心怀来分享和鼓励。 末了,我会提醒自己和学员,在成圣的路上要不断追求长进。因此,我们不是“上装备课”作学员,就是“教装备课”作教师 。 祈盼凡有受过顶峰课程装备的弟兄姐妹,立定心志,接受训练成为委身的顶峰课程导师,共同建造门徒在基督里的根基,荣神益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