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四血月:不需为了“血月”惊慌

with No Comments

文/王育新(美国加州洛杉矶恩福基督教会主理牧师)

2014 至2015 年的“连环四血月”已经成为历史。(注一)2015 年纷纷扰扰的9 月也终于“熬”过了。如今,在面对天灾人祸只会加增而不会减少,幅度只会加剧,而不会减缓的未来,所需要的不是更多有关基督再来以及有关末世的“更为明确”之讯息;所需要的应该是对上帝有“更加平稳”的信心。

基督徒的信心不是建立在任何制度、任何领导人、任何科技,任何预测,或者任何人、事、物上。基督徒的信心应该是建立在十字架的恩典上。殊不论末日何时到来,基督何时降临;殊不论世局如何变卦,人心如何叵测;永不改变的是:1. 上帝在掌权;2. 耶稣是救主;3. 圣灵在运行;4. 圣经是保健/ 宝剑/ 宝鑑。(注二)

今后,如果有任何人在讲说有关末日讯息时,若会造成你的恐惧和害怕,那只表明二件事:其一,你个人对上帝的信仰和信心需要被检讨。其二,不论那讲论末日的人是自视为先知,或“自high”有感动,或自诩看见异象,或自吹做了异梦等,肯定都是假的;绝不可能会是出于上帝,因为圣经上记载说,“上帝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提后一7a)

2015 年9 月28 日曾被许多人看为是大难临头的日子(Super Blood Moon);其实,基督徒应当把每一天都当成9 月28 日来看待;只是,不把9月28 日看做是大难临头的日子,而是把9 月28 日看为得救赎的日子。换言之,每一天,都得被看为是上帝施恩赐福的日子来过。

如此,每一天所过的日子,就都是充满感恩和喜乐,而不是恐惧和害怕;因为,在基督里,我们是大有指望的;因而无惧末日到来!

在天上的天象以及地上的万象皆呈现圣经对末日的预言之征兆的今日,我们不需要为了“血月”而惊慌,我们不需要为了“灾难”而惊慌,我们不需要为了“末日”而惊慌。只要我们随时都坚定信靠主,何惧有之?

“我们劳苦努力,正是为此,因我们的指望在乎永生的上帝;祂是万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提前四10)

基督必再来,信徒必被提,灾难必到来,坚信不被剃。

总结这系列“连环四血月”之分享,在此深深祝福读者们:“但愿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藉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罗十五13)

注一:依据 NASA 所提供的资讯,下一次“连环四血月”将会是在2032 - 33 年,跟着的是2043 - 44 年。但是,如之前所言,连续四次血月全都刚好落在与犹太人相关之重大节期的“圣经连环四血月”,那可得等到500 多年之后。
注二:
1. 上帝在掌权,祂是:
a. 永在的全能者(诗九十2,启一8)
b. 生命的赋予者(徒十七22 - 31)
c. 赏罚的权能者(赛四十10,诗七十五7)
2. 耶稣是救主(徒四12,来五9,来九11-15,来十三8)。
3. 灵在运行:
a. 圣灵的印证(罗八16)
b. 圣灵的帮助(罗八26-27,加五5)
c. 圣灵的“加持”(提后一14)
4. 圣经是保健/ 宝剑/ 宝鑑:
a. 保健——确保属灵生命的健硕(罗十五4,提后三15b - 17)
b. 宝剑——抵挡一切怪力乱谈、荒谬论说(弗六17b,来四12)
c. 宝鑑——蒙福、遭灾之依据(申廿八2 - 14,15 -68)
★本系列文稿参考网站(资料繁多,不及备载,仅
列数个供参考):
1. <http://elshaddaiministries.us/>
2. <http://www.studylight.org/commentaries/>
3. <http://eclipse.gsfc.nasa.gov/LEcat5/LEcatalog.html>
4. <http://2fletchdr222.blogspot.com/>
5. <http://www.chabad.org/>
(编按:本系列共十篇文稿,已连载完毕。欢迎读者回应,可电邮至scaccmm@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