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成长:门徒课程越读越有亮光

with No Comments

文/黄惠萍(古晋三一堂)

在繁忙世界里,每天为忙不完的事务烦躁。有一天,在交通灯红灯亮前停下,我望着路旁草坡树叶小花,平静心情,思想上帝的创造。我们常常因忙碌而没好好欣赏上帝在每个地方的独特创造。甚至读经祷告生活也渐渐疏少,心灵枯干虚空。如传二22 - 23 节说的:人在日光之下劳碌累心,在他一切的劳碌上得着什么呢?因为他日日忧烦,连夜间心也不安。这也是虚空。所以,我决定上门徒课程,让自己多花时间看圣经,不再找藉口。

在上门徒课期间,有时会因身边事务想放弃,但还是坚持到底。在做功课时,因需要花很多时间细读,让我越读越得着亮光,重新得力。我常常提醒自己,再忙再累也要将时间分别为圣,静默、祷告、读经。而且,圣经是我们人生指南针;若不靠神的指引,我们的人生会越走越糊涂,甚至天天在追着时间跑。

特别是在上到“门徒个别的恩赐”这一课时,导师让学员作恩赐调查表,发现大家都有不同恩赐,正如林前十二7 - 11 说:圣灵显明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处,蒙圣灵赐不同恩赐。

在教会弟兄姐妹,恩赐不同,就可以照自己恩赐事奉,彼此合一;不必羡慕别人比自己强,不必妒嫉别人会而自己不会;不需比较,彼此尊敬谅解,就能讨主的喜悦。耶稣也为全世界教会祷告,使他们能合一,彼此相爱,以表达上帝对世界的爱。

这九个月时间对我来说很珍贵,虽然毕业了,但上帝的话依然要天天读,常常温习所上过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