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成长:幕后的事奉

with No Comments

文/ 彭克坤

事奉是一种的委身。当我们提到事奉时,常常想到的是在众人眼前的事奉,如:在台上带领敬拜赞美、担任团契主席或职员,聚会的主席等等。可是,有很多幕后事奉也是我们可以也必须去做的。圣经说:“你们要小心,不可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们看见;若是这样,就不能得你们天父的赏赐了(马太福音六1)。

这表示我们事奉的对象是上帝;事奉不是给众人看的,乃是给父看得。由此可见,天父看重无论是台前或幕后的事奉,只要事奉的是祂。

在圣经中鼎鼎大名的摩西,是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伟大领袖。而且耶和华与摩西关系密切,甚至能面对面说话,好像人与朋友说话一般。(出埃及记卅三11)。可是,我们却不熟悉那在幕后事奉上帝的人——约基别。

约基别是个敬畏上帝的妇女,她以信心留下摩西的性命。她也教导着摩西,让他在上帝的话中成长(摩西因着信,长大了就不肯称为法老女儿之子,见希伯来书十一24)。这位摩西的母亲功劳甚大啊!她因着信,就开始了幕后的事奉,“投资”在摩西的身上。所以我们不要小看幕后的事奉,因这事奉的力量是大的。

其实,祷告是一种的幕后事奉,祷告是和上帝说话。我们必须学会祷告。上帝透过耶稣的救恩,让我们能向祂来祷告,这是何等的福分啊!圣经教导我们应该为所有的人,为众君王和所有在上的献上祈求、祷告、代求和感谢(提摩太前书二1)。祷告的力量非常大,甚至能震动地狱的门啊!故此,我们应当努力祷告!

另外,身为父母的,应当教导孩子走在真道上。这需要莫大的付出,也是看不见的幕后事奉。箴言教导身为父母的要管教他们的儿女,好让他们有智慧的心,爱耶稣。若有爱主的弟兄姐妹每天忙着教会里的事奉,而忽略了在家的儿女们,那倒不如去栽培装备自己的儿女们,让他们能得到父母的爱和关注,能以生命影响生命,让他们做主耶稣的真门徒!这看不见的事奉是非常辛苦却很值得的。

再者,我们也可以用各种方式来向人们传耶稣降生的福音。我们可以关心身边人们,让他们能认识相信耶稣基督,因圣经教导我们无论得时不得时,都要传耶稣的福音。这非常困难,需要有对上帝的信心、爱和盼望。因此求主教导我们,帮助我们,怜悯我们,委身于长时间的事奉。看不见的事奉是非常不容易的,可是感谢上帝,祂应许我们靠着爱我们的那一位,我们在这一切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罗马书八37)。所以我们要为着天国的福音而努力。同时,我们也要因着耶稣的救恩欢乐,常常喜乐。

耶和华在以赛亚书四十一10 说到:“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让我们紧紧地抓住上帝的应许,靠着祂大能的带领,走这人生的路。让我们努力的跟着主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