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成长:读经的“一招 一式”

with No Comments

文/ 郑源荣

2013 年3 月25 至27 日,我参加了泗里街教区在泗里街广恩退休中心举办的祷告读经体验营。这三天两夜的营会,
切实是个感恩体验,尤其对祷告和读经更是别有一番领会。

祷告篇里的那一双手
我翻开营会所分发的册子,凝视着小图片中那双合起来祷告的手。耳边正回响着讲员感性的声音:“这合起来祷告的一双手,是一个作哥哥的在为他的弟弟祈祷……”。虽然只是黑白素描,却让我感动――感动在这双手背后的那一段浓浓的亲情。我不禁伸出手,触摸图片里手背上纵横交错的暴突经脉。心中一震,因为经脉仿佛在跳动。这是一双活着的手!我告诉自己。因为是如此的有生命力,激发出最真挚的情感。当我也照样举起双手合十,那一刻,我的祷告也仿如一滴水珠滴在水上,所激起的涟漪,正在扩展,扩展……从个人、家人、教会、城镇扩展至国家。我感恩,因为今天的祷告篇,让我学习到我也可以像小图片中那双祷告的手,充满生命力,迸发出万般激情。

读经要诀里的“法”与“研”
当我看着营会讲员把读经的要诀“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般的使出来,我不得不承认,原来读经可以很活泼的。单单是圣经里的一则小故事,甚至是诗篇里的一篇小诗都可以很生动地从不同的层面来演绎解释,真的让人很有惊艳的感觉。当我如法操练的时候,我心深知,今后我的读经将会不再一样了;因为今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初步掌握了读经的要诀。

营会里的互动
我有满满的惊喜。因为这个营会竟然有很多少年人参与。“祷告读经体验营”这个主题横竖看,既没有韩剧般的浪漫,也没有演唱会般的激情吸引;然而却没有把年轻人吓跑,反而看到他们充满活力的投入营会的团契互动里。这份勇气和热情值得一赞。看他们在营会结束时的分享,我知道这群孩子们的心都被天父触摸到了。我感恩因为体会阿爸父的心是如此渴望孩子们来亲近祂。谢谢这个营会,提供了这一平台让弟兄姐妹们同聚,在一起彼此分享学习。

独处和静默里的心跳
因为是一个多人的营会,大家都形影不离。独处和静默这个环节的插入显得分外珍贵。“在忙碌的时刻更是须要静默亲近神的时候。”一个讲员说了如斯的一句话。于是,在这清晨时刻,我迎着轻风,伴着蝉声在营会附近独自漫步。天上一轮皎月已经隐没,我遥视着点点繁星,心中浮起一句话:主,我爱你。一股暖流顿从心中涌出,流经四肢百骸。我睁开眼:哦,是你在流眼泪吗,星星?因为我的眼角正湿润着。原来独处和静默也可以如斯浪漫!

结语
这个营会没有让我失望,我深信它也不会让你失望。你我的经历将会是很个别,很独特的。因为天父会以祂独特的方式来触摸你我的心;而这个营会就是提供这样的一个机会,所以切莫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