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友事工部特辑:“全人成长”

with No Comments

苏慈安牧师(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首先,感谢上帝带领我们进入新的一年。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优先顺序是什么呢?本会会友事工部提倡“追求全人的成长”。这个方向是适合每一个年龄层的会友,因为主耶稣本身和祂的教导就是展示“全人成长”。路加福音二52 记载:“耶稣的智慧和身量,(身量或作年纪)并神和人喜爱祂的心,都一齐增长。”

耶稣是全人的成长(holistic growth):智——学习一般知识和圣经;体——身体随着年龄发展;灵——与上帝的关系密切;群——人际关系的发挥。

马太福音廿二38-40 有关最大的诫命,耶稣教导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人生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耶稣的回答就是“全人,毫无保留,全心全意,完全的爱上帝和爱人如己。”

前几年,有一个研究机构在马来西亚做了一项调查,问及人一生中不可忽略的要项是什么?询问各种宗教、教育、种族背景的填写者,调查的结果是:心灵需要、个人成长、身体健康、善理财务、家庭和谐、职业稳定、宗教生活和社交生活。这也正说明:基督徒也应该围绕在这八方面,从圣经的角度来实践这“全人的成长”。虽然我们不可能在这八方面完美的成长,但我们可以把这八方面整合并融入在我们每一天的生活中。

祝愿我们靠着上帝的恩典和应尽的本分,一生追求全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