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友事工部特辑:追求全人成长

with No Comments

姚锡祺医生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友领袖)

约翰卫斯理所讲的成圣是指个人灵性朝向完全的圣洁、公义、廉洁和无可指摘的过程。

这也是上帝对我们要作主门徒的期望,因我们是照上帝的形象造的,故我们应照祂的期望,靠着圣灵帮助和转化,使我们越来越像耶稣一样

来十二14:“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

路一75:“神能够使我们坦然无惧地用圣洁,公义事奉祂。”太五8:“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

创十七1:“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告诉他在耶和华面前作完全人。”

启廿一7-8:“得勝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

但我们是否已战胜一切邪恶的倾向和停止上帝憎恶的行为?当我们还在讨厌,也不喜欢看见“得罪我们的那个人”,那么我们就有一颗不饶恕人的心。这是上帝不喜悦的。因耶稣教导门徒:“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耶稣也在主祷文教导门徒向天父祷告“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故此我们要学习饶恕人,因天父不赦免我们的罪,我们就不能到天堂与上帝同在了。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小心说话,不可说闲话陷害邻舍。耶稣说:“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因为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的罪。”(太十二36-37)。

故让我们勤读和默想圣经,并服从和实践神的话语来改变我们的行事为人和生活方式。正如使徒保罗教导提摩太“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入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三16-17)

不但如此,我们的信心必须有好行为来证明,正如雅各书二17 说:“信心若没有行为是死的。”我们也可以从耶稣所讲的“绵羊山羊”的比喻(太廿五31-46)得提醒,我们要有关心囚犯和帮助穷人的好行为。今天,我们周遭的穷人包括寡妇、孤儿、单亲家庭、无家可归的人、身心障碍者、农民、工人和难民等。

他们需要食物、饮用水、衣物、住宿……。我们既是上帝赋予金钱的管家,就要对祂交账我们是如何使用金钱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祈愿上帝在新的一年赐福你和你的家人平安和喜乐。祝福你与上帝和好,也与人和睦,并能体验神同在的喜乐。深盼你在任何地方都成为他人的祝福,使他人因你的好行为,将荣耀归给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