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友事工部特辑:全方位职场领袖的建立

with No Comments

许赞麒(年会副会友领袖)

近几年来,我们的教会都在积极推动职场服事的醒觉与实践。在这个无边界世界的新时代,基督徒更是要走出教会的框框,进入各自的职场,在无边界,无墙的教会服事。工作并没有把我们带离上帝,而是在工作场所延续上帝的工作。平信徒都应该把自己当成是个全职全方位的基督徒工人。全方位的职场领袖要做到以下几点:

1. 认清基督徒的身份:认清自己身为基督徒的身份非常重要。明白工作本身有更高的价值、意义与使命去使人与上帝和睦,而不是纯粹地等月尾的薪水入账和看老板与顾客的脸色过日子。(彼前二9)

2. 与神有密切的关系:每天持之以恒的读经祷告生活,让生命与基督连接,有上帝的大能在引导每日的作息。因为离了祂,我们什么都不能做。(约十五:5、7)

3.与人有良好的关系:接受圣灵的引导,培养圣灵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五22-23)让生命结果累累。自然而然就会与他人创造和维持信任关系,做个道德高尚,品格正直的人。

4. 过着有见证的生活: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随时随处做光做盐,让人看得出我们是基督徒。我们的好见证将更有说服力来促成人与神和好,荣神益人。(太五13-16)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同心协力在各自的职场,站稳立场,持守真道,更新转化我们的职场、社会与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