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友事工部特辑:锡安函校在教会所扮演的角色

with No Comments

陈松娥本处传道
(锡安函校义务主任)

接过此岗位一年后的我与最初刚接过此棒的心情有百般的不一样。

去年,我是以兴奋的心情接过此工作,满以为我能为锡安函校作些贡献。一年后,我领悟到一个道理——若没有人愿意与你配搭,满腔热血又如何?网络的函授课程急需增加,但被安排写的牧者都非常忙碌,那还有时间去写,去校对呢?已翻译好的国语函授课程,一年将尽,还未校对好,事工如何进展?许多堂会的会友连锡安函授是什么都未曾听过,他们又如何参与呢?这个函授课程又如何带给信徒好处呢?

许多堂会都在尽力办各种的圣经课程,为的是让信徒的灵命成长,能够作主门徒。可是能拨出时间到教会去上课的信徒有几位呢?大家都在忙于工作、找生计、娱乐……其实,在教会寻找方法去帮助信徒灵命成长当儿,锡安函授课程就是一个已经有的,也能帮助教会克服这个难题。

信徒可以拿函授课程,在家里,不受时间、空间所限制,随时随地可以自己作,读圣经与讲义,并完成课程的要求。团契如少团、男女基督少年军也可用此课程来教导学员,既不用烦恼用什么课程,也不用烦恼课程内容适合否。因此,我再次呼吁各堂会的牧者、团契信仰组组长善用函校的课程,帮助信徒在圣经的话语上扎根,向上结果。

但愿2016 年会有更多的信徒参与锡安函授课程,荣神益人,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