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瘟疫之反思(一):人没那么伟大

with No Comments
“世纪疫情颠覆全球”特辑
文:蒋祥平牧师
我要和大家分享自己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思,主题是“人没那么伟大”。
人真的没有想像中那么伟大。2020年正月,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武汉开始爆发,很快到了三月,就开始向全球扩散。几个大国如:中国、美国、法国、德国和英国等,在开始时都不太在意,深觉自己可以应付,情况应当很容易掌控;可是大家都太低估了新冠肺炎病毒的力度和杀伤力。如今,全世界多数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排山倒海地冲着自己来时,闻之色变,闻风丧胆;从市面大多数药房的口罩、手套缺货,及听闻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时,带来的是无尽的恐慌、惧怕与不安,这种感觉和氛围是很这真实的!
虽然新冠肺炎死亡的概率,是介在3-10%左右,可是我们就觉得死亡离我们不是那么遥远;这使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其实是脆弱的,尤其面对无法得知的未来。即便人类再聪明,再先进,当无情瘟疫肆虐接踵而来时,我们才发现自己那么的微小和无助。就是最有医学见识的医务人员都会害怕,他们即使很勇敢,但也同样担心会把病毒带给家人,心里压力其实非常大;在此,我们真的要向在前线作战的医务人员致敬,求上帝特别保守他们。
为遏制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多国纷纷发动了行动管制——封区、封城、封国。我看到了一则鼓励人在疫情间居家隔离的视屏,内容非常有意思。视屏里病毒自言自语地说:“我很小,但我的力量很大;我没有武器,但我会杀人;我没有脚,但我比你跑的快;我没有手,但我可以粘在任何的地方;你很大,但你很脆弱;你有眼睛,但看不到我;你有耳朵,但不听话,那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相遇。”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回到创造者面前
或许,我们曾为人类过去的成就沾沾自喜,甚至有几分狂傲;其实,我们真知道的,确实还是太少。对自然生命的演变,我们只能说自己发现了什么,而不是发明了什么。如果真有一点发现,也要记得那是上天赐给我们一点的智慧所至。我们对大自然的奥秘依然懵然无知。最可怕的是在自信膨胀中,我们早已把赋予我们智慧的那位神淡忘了,抛在九霄云外,自己取代了创造者。疫情当前,该是谦卑再次回到创造者面前的时候了。
我们曾狂傲的说,人必胜天!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延烧下,应当让我们惊醒过来,我们必须高度配合,才勉强驾驭疫情。医院医务人员呼吁民众居家隔离以帮助他们,因为我们大家心里有数,当疫情失控,医院负荷不来,也是垮台、崩盘的时侯;届时不再是人定胜天,而是天昏地暗了!
几千年前,从小沐浴在大自然界中长大的大卫早已明白这道理,他说:“人算什么,你(上帝)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上帝)竟眷顾他!”(诗篇八4)
在疫情每况愈下的处境里,但愿我们在反思中再次回到创造自然奥秘上帝的面前,选择再次认识祂,忏悔归向祂,要不然我们就失去此次疫情给予我们最宝贵的反思和祝福之一。(视频:https://youtu.be/4oWlM7tYbR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