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的家庭祭坛

with No Comments
家庭月特辑:爱我们的家
文:陈俊良(民都鲁恩光堂)

2019年除夕,我们家开始了第一次的家庭祭坛。从5月开始,我就向家人提议,每星期进行一次家庭祭坛(间中偶尔有因为时间无法配合而暂停)。

由于家庭成员分散在世界各地,所以大部分家庭祭坛都是以电话视频方式进行。透过这样方式参与家庭祭坛的其中一个得着(或说操练),就是我要学习迁就和包容。由于我常年在新西兰,当地时间与马来西亚的时间时相差五个小时,所以马来西亚晚上七点钟已经是我那儿的凌晨十二点了。即便如此,我仍然是满心欢喜快乐的期待十二点的到来,因为那是我们全家的一起敬拜上帝的宝贵机会。

家庭祭坛不仅仅使得我们一家人与上帝的关系更亲密了,而且我们家人彼此之间的关系也得到了更深的连接,因为我们透过小组有深入的分享,所以我们开始了真真正正连接在主爱里的生命。

我发现透过电话视频方式进行家庭祭坛有其利与弊。缺点是有的时候小组分享会被网络干扰(例如说断网),就会影响到小组的进行。透过视频进行家庭祭坛的好处是大家比较不害怕分享。之前,面对家人,常常会因为过于熟悉而说不出感性的话,大部分都会觉得难为情,可是,透过视频方式进行家庭祭坛,反而减少彼此间的尴尬,让我们可以更加自由的分享。

我们家庭祭坛是以主祷文作为结束,我们把这当做向上帝献上我们最真诚的敬拜。愿上帝继续赐福我们一家在新的一年里每一个人都经历主更深,爱主更深,事奉主更深。

我也访问了其他弟兄姊妹的心得,简单的分享,他们当中有的说,透过家庭祭坛,他学习并操练时间上的分配及优先次序的管理。另外一个学习轮流带领小组,也学习开口分享 和讨论问题。还有一个说,他透过家庭祭坛,与家人彼此之间更加亲近,更加了解彼此的属灵生命成长。

希望更多主内的家庭可以安排时间进行家庭祭坛,只要有心,愿意重视,地理与时间都不会成为我们的阻拦。

(编按:透过网络进行线上家庭祭坛)